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品味江风海韵独特魅力,“发现江苏”带领外籍友人相约南通
2022/09/23 18:0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22年9月23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2022“发现江苏·相约江海明珠南通”启动仪式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墨西哥、巴基斯坦、土耳其等国家的8名外籍友人受邀走进南通市,品鉴文化,感受科技,探寻南通,发现江苏。

  启动仪式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启动仪式上,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卜宇,南通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分别致辞,向来自世界各地热爱文化交流的友人们表示了欢迎,对中外更广泛的友好交流寄予了美好祝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Abdurrahman作为外籍友人代表与大家分享了旅华、旅苏感受。

  “为了让更多外国朋友了解中国、了解江苏,自2012年起,我们已经举办了50余场‘发现江苏’系列活动。”卜宇介绍,今年“发现江苏”系列活动将以“寻访发展印记 品味美好江苏”为主题,邀请外国朋友来苏参访,用国际语言向世界讲述充满生机的南通故事。

  现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南通蓝印花布印染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示范制作过程,并邀请两位外籍友人登台体验。“同样的两块布和原料,用不同的印染方式竟然可以制作出完全不同的花色,这种感觉真是太奇妙了!”来自阿富汗的欧马惊喜地向现场嘉宾展示手中的成品。

  “发现江苏”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着力打造的采风采访体验活动品牌,旨在通过生活在苏外籍人士的独特视角来发现江苏的美丽、魅力,并借助这些“平民大使”向世界宣传、推介江苏。本次活动为期两天,外国朋友参观了南通创新区规划馆,北京大学光电科学研究院,和江海遗韵·南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欣赏了紫琅湖湖山广场的光影秀,体验南通的科技发展脚步,感受南通国际化的魅力。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沈雷说,作为国家间文化交流的使者,希望通过当天到访南通的外国友人的引领,让更多的外国朋友走进南通、熟悉南通、爱上南通。

  新华日报·交汇点见习记者 钱嘉怡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