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2万人撤离,仅用时25分钟!南通紫琅音乐节因暴雨暂停,一段“插曲”暖心上演
2023/06/12 07:0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10日,南通紫琅湖畔风光无限,烈日点燃乐迷心中热火,音乐与青春肆意碰撞。两万多名乐迷从五湖四海蜂拥而至,共享音乐盛宴。下午5点,突如其来的大雨给这场音乐节带来考验。

  “注意脚下安全!不要相互拥挤!”在发现雨势即将进一步扩大,现场工作人员迅速启动预案,指挥场内乐迷有序撤离。由于早有准备,现场的每位入场者早已提前领取到免费的一次性雨具,这一举措,为应对突降的大雨,争取了不少撤离的时间。据了解,当天现场共安排有公安及安保人员约1000人,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不到半个小时,露天场地的乐迷均被引导到南通大剧院内休息避雨。

  “音乐节遇上大雨确实是一件挺糟心的事。”来自苏州的陈翰文由于穿上了雨衣,并没有被大雨淋湿,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领取了免费的小面包和水,“但是现场秩序井然,以及工作人员考虑十分周到还是很令人感动的。”陈翰文是组合Higher Brothers的忠实粉丝,这次音乐节特意为了四名成员的表演而来,吃着小面包,他告诉记者,最担心的还是之后的演出能否进行,他期待的组合成员合体是否能够实现。

  陈翰文的担忧是在场很多乐迷的担忧。尽管如此,在场乐迷还是乐观以待,“相信主办方的安排,连大暴雨的预案都做好了,应该会给我们一个好的交代。”在等待过程中,他们还自发组织起“室内音乐会”,合唱音乐会上曲目互相鼓劲加油。

  夏日的一场风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大雨将白天的燥热一扫而空,在大剧院内临时避雨的乐迷们也接到通知,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返回室外草坪。没有令陈翰文们失望。当晚8时50分,在设备调试完毕后,重新开演后,原先预定分别上台演出的“Higher Brothers”说唱组合的四位成员马思唯、丁震、杨俊逸和谢宇杰带来现场同台共演,助推现场气氛再上高潮。

  记者了解到,原定于当晚九点半结束的表演也将时间顺延,将于11点半结束演出,夏日的紫琅湖畔依旧青春热烈。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周楠 严磊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