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资讯 > 正文
启东税务:“税动能”助力外贸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3/08/23 10:43  新华报业网  

  今年以来,外贸市场颇受国内外关注,面对外需走弱带来的挑战,我国外贸韧性持续显现。

  走进启东中远海运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船坞,工人们正在挑灯夜战,建造的新型海上浮式生产储卸油船预计本月底完成舷外钢结构安装后出坞。“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得满满当当,大家正全力以赴加紧生产。”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陈林林介绍,“在税务部门的指导下,我们在电子税务局提交了留抵退税申请。截止到上月末,公司已收到留抵退税达4653万元,一笔笔留抵退税款不仅缓解了公司资金周转的压力,还为我们企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从前留抵税额只是一个冷冰冰的数字,看得见摸不着,新政策出台后,它带来“真金白金”的实惠,推进了我们企业的发展。”

  江苏丰恩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金属结构制造企业,产品远销巴西、乌拉圭、印尼等国家。受国际市场影响,企业订单量有所下降。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启东市税务局主动深入企业,提供税惠政策“一对一”专项辅导,详细讲解出口退税申报流程,进一步提高退税业务办理效率,让企业享受实实在在的便捷、真真切切的实惠。截至7月底,该公司共享受出口退税808.20万元,及时到账的退税款为“走出去”企业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在税务部门的悉心辅导下,我们企业实现了税惠政策的应享尽享和退税款项的精准入袋。目前,企业已引进一条全新的生产线,用于扩大生产规模,提高出口硬实力。”企业负责人陈振东表示。

  博迈立铖科环磁材(南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钕铁硼合金制造、销售,今年,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产品销路不畅,企业发展进入瓶颈期。在这个紧要关头,启东市税务局主动靠前,组织开展出口退税政策专题辅导。“上半年,我们经营压力很大,税务部门了解企业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告知我们可以享受留抵退税政策。4月中旬,我们提出留抵退税申请,不到两天就收到538万元多的留抵退税款,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该企业办税人员葛文文说道。

  外资外贸企业是连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纽带,也是稳定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启东市税务局通过“走企业”“察实情”“谋实策”,做好“千人千企”挂钩服务,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推动外贸新业态持续创新发展。(尚启进、宋文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