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资讯 > 正文
“税动能”助力海工船舶企业行稳致远
2023/09/26 15:11  新华报业网  

  秋高气爽,蓝天白云下,一艘艘建造中的轮船、海工装备摆开“巨人阵”,整齐排列在18.8公里的长江岸线上,蔚为壮观。

  近年来,在地方政府、税务部门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中集太平洋海工成为中小型液化气船细分市场的领军企业。“今年1-8月,我公司累计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1100万元,出口退税2600多万元,‘真金白银’的税费优惠政策让大型高锰钢LNG燃料罐得以顺利研发制造,保障了贸易订单的及时交付。”南通中集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朱玲激动地说道。

  截至8月底,海工园(寅阳镇)完成规模应税销售175亿元,同比增长28.5%,按照已利用岸线18.8公里测算,每公里岸线应税销售9.3亿元。为进一步发展壮大海工园区(寅阳镇)海工装备制造业,启东市税务局组织“税莫愁”服务团队多次赴海工园区开展专题调研,“一对一”为他们理清适用政策、分析涉税风险,让企业做到心中有数,有效应对船舶出口过程中的各类税收问题。

  不断优化的税收营商环境,让园区船企发展信心倍增。税务部门还为海工企业量身定制包括协调员“点对点”、税企直连、汇缴前申报辅导等系列服务,强化税企沟通。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海工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企业提供更精细化的服务,让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落地见效,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启东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周巍、尚启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