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老胡论见|尚未封顶就急着搞“封顶仪式”,谁看谁着急
2023/03/17 20:28  新华报业网  

  大家好,这里是《老胡论见》,我是评论员老胡。

  近日,河南洛阳高新区举行“洛阳氢能产业园首个主体结构封顶仪式”,但从现场报道的全景照来看,该项目只有刚刚搭好钢架结构,看上去“光秃秃的”,离真正的封顶还差一大截。这么高端前沿的产业项目,这么隆重热烈的封顶仪式,为啥不能准备充分了再举办,偏要这么匆匆忙忙呢?

  老胡分析,可能有这么几种原因:第一,早点出成绩。为了完成月度、季度目标,为了早出成绩,不得已“瓜还没熟就急着采”;第二,抢赛道。新能源项目是大家都在争抢的香饽饽,光是河南就有好几个城市在立项招商,谁抢到了“首家”,就意味着在激烈竞争中占得了先机;第三,迁就领导嘉宾。定好了时间,请好了嘉宾,不管工程进展如何,不封顶也得封顶,不庆典也得庆典。

  但是,老胡觉得,无论因为哪种原因,提前搞“封顶仪式”都未免急了点。项目再好,工作还是需要一点一点干,路还是需要一步一步走,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欲速则不达,比起轰轰烈烈的仪式,公众更希望看到的是实实在在的工作进展。即便没有封顶仪式,产业园区也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向社会公布建设进展,公布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一样也可以达到宣传效果,得到社会公众的信任与支持。

  从这个尚未封顶的“封顶仪式”上看,有关部门确实着急了点,让网友替他们着急。网友们担心:急吼吼赶出来的工程,会不会萝卜快了不洗泥,会不会存在各种隐患?希望网友的担心只是多虑吧,老胡觉得,抓产业也好,抓其他任何工作也罢,一定要实事求是、作风踏实、尊重规律,不能为了某些特殊需要而罔顾规律匆忙上阵,更不能为了图个热闹而搞一些表面文章或形式主义,您说是不是?

  好,今天就说这么多,感谢大家的关注,咱们下期再见!

  主持|胡波

  统筹|唐澄 杨丽

  拍摄|赵宇

  剪辑 |陶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