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相约服贸会 共创新未来
2022/09/02 13:50  金山网  

  8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致贺信。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8月31日至9月5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服务合作促发展绿色创新迎未来”。

  金风送爽,宾客盈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如约在北京开幕。本届服贸会的展览面积和线下参展企业数量均超过了上届,整体展览展示面积达到15.2万平方米。本届服贸会还将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成果发布等六大类活动,论坛会议活动将多达163场。

  这是中国带给世界的发展机遇,也是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宣示。当前,新冠疫情仍在扰动全球,世界经济复苏乏力。被视为世界经济复苏的“源动力”的中国,举办这样的大型活动,是党中央在我国寻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关键“落子”。中国坚持举办服贸会,为外企融入中国服务大市场提供了机遇,为中国企业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提供了展示交易的平台。在这份主动作为、勇当先锋的背后,释放的是中国坚持扩大开放的鲜明信号,体现的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彰显了与世界各国共克时艰的中国诚意,为全球经济复苏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蓝本。

  共享中国机遇,共促全球增长。服贸会成长的十年,也是中国服务贸易快速发展的十年。从2012到2021,中国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49倍,服务进出口年均增长6.1%,高出全球增速3.1个百分点,服务贸易排名连续八年稳居世界第二位……“中国服务”兴起的背后,是超大规模市场优势的进一步强化。通过服贸会,很多外企打开了中国市场、分享中国对外开放的红利。这是服贸会的魅力,是中国大市场的吸引力,也是中国不断扩大开放的硕果。

  “朋友圈”越来越大,国际化和专业化程度不断提升。2022年服贸会上,新增全球服务贸易联盟作为国际合作机构,7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以国家或总部的名义设展办会。在百余场会议活动中,60余场由国际组织、驻华使馆、境外机构及国家有关部委举办,将有2400余家企业线下参展,新技术、新产品集中亮相。事实上,中国努力打造的不仅仅是一个展会、一个平台,而是一个开放永不停歇的发展新格局。

  历史的长河滚滚向前,无论面对的是风平浪静,还是波涛汹涌,相信只要众人划桨开大船,服务贸易将为中国经济带来澎湃动力,也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中国力量!(徐润)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