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荔枝网评:“更好的日子”标注新时代中国温度
2022/09/18 16:01  荔枝新闻  

  特约评论员/丁恒情

  “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但也很朴素,归根结底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以一系列重大政策举措惠民生、纾民困、解民忧,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让人民生活幸福,就是“国之大者”。增进民生福祉,是我们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回首波澜壮阔的奋斗征程,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更好的日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推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取得新进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千方百计让人民过上更好的日子,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不变初心,传递出新时代温暖人心的中国温度。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具体的、实实在在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统筹需要和可能,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建立在经济发展和财力可持续的基础之上,不要好高骛远,吊高胃口,作兑现不了的承诺。”无论是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精准治理下水道易堵、停车位不足等问题;还是创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模式,增加优质普惠服务供给;抑或是加强统筹、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双减”工作取得实效……我们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出发,拿出实打实的改革创新举措,把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生态环境、社会治安等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实施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的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当前,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既要坚决防住疫情,又要解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工作就业以及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等急难愁盼问题。只有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在“为民生”上出实招,在“惠民生”上下硬功,才能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让人民群众体会到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

  “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增进民生福祉是我们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补齐民生保障短板、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社会建设的紧迫任务。”新的征程上,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医疗、养老、托幼、住房、教育等领域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我们一定能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向着美好幸福生活阔步迈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