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以“进博”之名 聚蓬勃之力
2022/11/04 21:36  龙虎网  

  浩荡春风起东方,扩大开放阔步行。万众期待中,终于迎来了中国的“进博时间”,参展商们纷纷赶赴“东方之约”,全球目光正在“向东看”。

  这是中国的舞台,汇聚世界的精彩;这是开放的窗口,传递合作的力量。前四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额超2700亿美元,给各国企业带来发展新机遇、合作新伙伴。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一如既往“诚意满满”——呈现全球创意、集纳各国精品、融合发展智慧、催生共赢机遇……一个个成交数额的昂扬向上,一届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都记录着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的不懈追求。

  “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时代的宏观语境,总有最真实的落脚。作为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五年来,进博会合作成果丰硕,凸显中国开放之诺的分量。这五年,进博会更是不断擘画着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开放融通、共谋发展的绚丽画卷,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促进全球包容和可持续发展不断注入强劲力量。

  这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首个以中国为主场的重量级国际展会,进博会成为国际人士进一步了解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理念、发展方向的重要窗口。一个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中国,承载着世界对新时代新机遇的期待;一个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承载着世界对繁荣进步新未来的期待。透过进博会的窗口,世界不难发现,中国正以“中国创新”推动“合作创新”,正以“美丽中国”增益“美丽世界”,正以“中国速度”打通“全球脉络”,正以“人民幸福”促进“共同进步”。

  既做大蛋糕,也分好蛋糕,这是中国以“进博”之名行“开放”之举的题中之义,让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成果,与世界各国携手共同前行。当然,不仅仅是进博会,还有消博会、广交会等经贸盛会,还有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自贸试验区等切实举措……中国始终以开放之姿拥抱世界,以自身发展推动共同发展,以扎实行动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不断打开“共享未来”的机遇之门。

  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局势,面对全球和平赤字、发展赤字、安全赤字、治理赤字加重的严峻现实,中国正以“进博”之名汇聚全球开放合作的蓬勃力量,与各国共同努力,把全球市场的蛋糕做得更大,把全球共享的机制做得更实,把全球合作的方式做得更活,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目标不懈奋进,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