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荔枝网评:弘扬劳动精神,用奋斗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2023/04/29 17:00  荔枝新闻  

  近日,2023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07个集体和1035名个人分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1044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榜样的荣光分外耀眼,奋斗的强音激荡人心。在这个属于全体劳动者的美好时刻,广大党员干部当弘扬劳动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用信念唱响号声、以汗水浇灌梦想,在充满希望的神州大地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回首过往,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只有50多名党员,到如今成为拥有9600多万名党员、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这部百年党史就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奋斗历程。放眼今朝,经济社会开创新局、航天事业追梦星辰、粮食产量连年增长、乡村振兴蹄疾步稳......来之不易的成就都离不开艰苦奋斗。眼下,看车间一线,产业工人接任务、保订单,让更多“中国制造”走向世界;望田间沃野,广大“新农人”抢农时、抓生产,“富春山居图”正华丽展开……奋斗号角已响彻华夏,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衣食无忧而不忘艰苦、接续奋斗,正用双手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知重负重、唯实唯勤,是中国共产党人植根血脉的奋斗基因。置身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关键一程,推进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我们清醒地知道,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唯有奋斗才能实现。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各种不确定难预料的风险挑战,要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就需要我们团结奋斗、艰苦奋斗、永久奋斗。我们要勇当开路先锋、争做事业后浪,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本职岗位上用勤勉书写初心使命,于平凡工作中以坚守铸就辉煌佳绩,让奋斗成为时代最强音。

  披荆斩棘,走过万水千山;接续奋斗,逐梦复兴征程。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须砥砺奋斗之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将入党誓词铭刻脑海、把对党忠诚注入灵魂,摆脱“不想为”的思想束缚,克服“不会为”的本领恐慌,杜绝“不敢为”的责任缺失,推动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须勇担奋斗之责,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大力彰扬敢于斗争的鲜明品格,科学把握善于斗争的方式方法,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斗争精神深深融入团结奋斗全过程;须凝聚奋斗之力,主动把个人追求融入为民事业中,将百姓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辛苦不言苦、有难不畏难,让人生在奋斗中发光出彩。

  “五一”劳动节将至,让我们向每一位劳动者致敬,永葆锐意创新的勇气、脚踏实地的定力,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刘鑫)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