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天舟向天宫,梦想筑苍穹
2023/05/14 17:04  南京广电  

  天河行舟,载梦远航。5月11日,天舟六号货运飞船成功对接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后向端口,转入组合体飞行段。本次任务中,天舟六号货运飞船携带了航天员生活物资,装载货物200余件,运输物资总重约5.8吨,同时搭载了多项载荷。

  再一次“对接”成功,这是中国航天取得的又一成就。靠着梦想的激励、创新的勇气、实干的精神,中国航天人不断实现突破,让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搭载中国人,一次次飞向苍穹,探索浩瀚宇宙。而今,一个个重点项目按下“快进键”,文昌发射场已经形成成熟稳定的大、中型火箭高密度发射能力,广大科技工作者吹响了激情奋进第三次创业新征程的冲锋号。

  责任就是命令。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既要守大节也要拘小节,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此次任务是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的“揭幕战”,也是改进型货运飞船的首飞,文昌航天人把“更上层楼”的指示要求深刻烙印在脑海里,紧盯技术状态变化、易错难操作项目、“零窗口”发射等重难点环节,深入开展双向质量交底,狠抓质量管控,确保任务万无一失、圆满成功。坚持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务实效,是责任意识,为实现天舟向天宫保驾护航。

  中国航天事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我们都需从中汲取艰苦奋斗的精神。每一份艰苦奋斗的背后,都有人在背后给予支持和陪伴。前进路上的阻力,从来都不会因为退缩而消失。只有在困难面前不妥协、迎难而上,才能走得更远、飞得更高,为实现梦想铺路搭桥。我国的“大国重器”,起步晚、基础弱、底子薄,在“排挤”中备尝艰辛,在“封锁”中比学赶超。为了实现航天梦,一代代航天人接续奋斗,一次次攻坚克难、不断试错,一次次勇于冒险、无畏前行,实现了中国载人航天技术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突破;再如中国高铁,从零开始,到现在领先世界……新时代的事业如同一场接力赛,也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而是需要锲而不舍的艰苦奋斗。匠心筑梦,成为各自行业、各自岗位的精兵强将。

  保持良好的心态是干事成事的基础,是实现梦想的关键因素。斗争是长期的,而航天梦的步步前进更是离不开我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魄力。工作甘之如饴,必能事半功倍。“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因此,我们要永葆艰苦奋斗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艰难困苦都不轻言放弃。

  梦想,不会自然而然实现,需要砥砺前行。如今,随着天舟六号的顺利升空,我们在奔赴星辰大海的美丽征途上,又写下了新的历史起点,心中不禁充满感动与自豪。星空浩瀚无边,探索永无止境。中国航天取得一个个成就、实现一个个梦想,源自于航天人的努力奔跑。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唯有不断奔跑,实现一个个小目标,实现了自己的人生梦想,为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磅礴力量!(苗瑞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