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聚焦 > 正文
全球销冠比亚迪下一步怎么走?
2023/07/11 12:01  
    2023年已经过半,在过去的6个月中,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依然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1~6月全国新能源汽车批发量353万辆,同比增长44%,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达到36%。买车就买新能源,已经逐渐成为年轻人买车换车的共识。

从上半年各家企业的销量看,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形成了“一超多强”的格局。一超指的是超级强大的比亚迪,销量遥遥领先。多强指的是特斯拉,埃安,上汽,吉利,五菱等企业紧随其后。虽然已经是销量第一,但比亚迪的每一步动作,都让对手虎视眈眈。面对严峻的市场竞争,是其它品牌缩小与比亚的差距,还是比亚迪继续扩大优势?下半年比亚迪的发展走向如何?通过2023年上半年比亚迪的市场表现,我们可以推测一番!

销量:从中国销冠,到全球销冠!

比亚迪已经不满足于做国内市场的。当然国内的基本盘肯是基础,是大后方。1~6月,比亚迪销售125.56万辆,同比增长95.78%,单季度来看,二季度比亚迪累计销量超70万辆,比2022年同期的35.4万辆增长近100%,创下季度最高销售纪录。

在海外市场,乘用车出海业务提速,上半年海外销量合计已经达到7.43万辆,已超过去年全年海外销量5.36万辆。目前,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已进入日本、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巴西、新西兰等53个国家和地区。BYDATTO3为比亚迪首款全球车型,中国智造以实力出圈。

因此比亚迪早已经不满足于国内市场这一亩三分地了,全球市场才是更广阔的星辰大海。相比国内而言,国际上很多国家的新能源汽车还在起步阶段,但是这些国家对于新能源,绿色环保依然有很强的需求。因此在国际化的道路上,比亚迪也已经先走一步。

品牌:从家用到豪华,从大众化到个性化!

新能源时代的到来,不仅是汽车能源的变革,也用车体验的变革,消费习惯的变革!我们能明显感受到,中国品牌高端化也在突飞猛进的发展。

目前,比亚迪集团除了比亚迪品牌的王朝,海洋产品线外,还有腾势,方程豹,仰望三个新品牌。其中腾势品牌在2023年也实现了销量爆发,连续4个月销量破万,对于一款均价42万元的车型,这一成绩令业界注目。

王朝、海洋、腾势、仰望、方程豹5大品牌形成从家用到豪华,从大众到个性化的全覆盖产品布局。

技术:易四方和云辇等高阶技术迭出

比亚迪成功的基础源于对技术的长期储备,从比亚迪技术的发布,我们也能发现其中的特点。比如2020年以来,比亚迪陆续发布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e平台3.0、CTB车身电池一体化,这些都是关于新能源汽车的底层技术,是基础。而进入2023年之后,比亚迪先后发布了“易四方”和“云辇”这两项技术。“易四方”让每个车轮具备独立驱动控制能力,在控制速度,灵活性,控制精度方面都有了提升。“云辇”智能车身控制系统标志着比亚迪成为首个自主掌握智能车身控制系统的中国车企。

总结:比亚迪领先优势继续扩大

回到我们文章开头提出的问题,中国新能源市场竞争如此激烈,是其它品牌缩小与比亚的差距,还是比亚迪继续扩大优势?我觉得答案已经很明显了。

在销量上,比亚迪站稳国内市场之后,加速全球布局,并且依托此前商用车的优势,在乘用车出口方面已经形成领先优势。在品牌上,比亚迪已经布局了入门到豪华的品牌矩阵,也是国内唯一一个可以涵盖全部细分市场的品牌。在技术上,比亚迪已经筑就了领先的护城河。因此2023年下半年,可以预测比亚迪的领先优势将继续扩大,一超多强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格局,将长期维持。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