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聚焦 > 正文
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南京市鼓楼区举办首个全国生态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08/15 17:15  

  8月15日上午,南京市鼓楼区隆重举办“共护长江水绿岸青 共创生态文明示范”首个全国生态日主题宣传活动,见证全区共抓长江大保护、合力保护长江南京(鼓楼)段生态环境的决心。

  本次活动在鼓楼滨江风光带举行,由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南京海事局、南京海事法院联合主办,鼓楼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鼓楼生态环境局、南京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南京海事法院立案庭承办,下关滨江商务区管委会、鼓楼区水务局共同协办。

  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正田,鼓楼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徐程,南京海事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长宁,南京海事法院立案庭庭长沈菁,南京市生态环境局监测与执法处(应急处)处长魏正学,鼓楼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汤峻,下关滨江商务区管委会、鼓楼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鼓楼区水务局相关领导及各单位党员干部,志愿者组织代表等参加。

  鼓楼区政府副区长徐程为活动致辞。他表示,鼓楼区将以“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为契机,奋力推进发展之变,积极抢抓“双碳”产业风口和赛道,努力打造中心城区“绿色标杆”;奋力推进环境之变,“点面同防”提升空气环境质量,“水岸共治”促进水质稳定向好,“表里并重”抓好土壤污染防治;奋力推进生态之变,持续开展岸线整治、“十年禁渔”、生态修复,切实守护“一江清水”“魅力江岸”。奋力推进品质之变,狠抓央督、警示片问题整改,强化“两治一提升”行动,不断厚植“首善之区、幸福鼓楼”的生态底色。

  近年来,鼓楼区落实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任务,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聚焦重点、紧抓不放,在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中接连交出过“鼓楼答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态福祉。这其中,也涌现出很多优秀环保志愿者的身影。

  江豚水生生物保护协会志愿者代表宣读生态文明·长江大保护倡议书

  活动中,中共南京市生态环境局机关第一支部委员会、中共南京市鼓楼生态环境局总支部委员会、中共南京海事法院立案庭支部委员会、中共南京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支部委员会四方党组织开展支部共建,进行团结协作,以共抓长江大保护为目标,坚持党建引领、专业助力、共建共治,推进跨部门协作,形成“1+1+1+1>4”的工作合力,共同管控长江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及时处置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合力保护好长江南京(鼓楼)段生态环境。

  接下来,四方党组织将遵循“组织共建、信息共享、长江共护”的建设思路,建立支部共建机制、联动保护机制、应急处置机制、联合会商机制,定期合作开展党建活动,组织党员教育。除此之外,定期开展重点水域的巡查、突发环境事件应对交流演练等工作,形成长江大保护共管共治合力。

  活动现场,鼓楼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鼓楼生态环境局局长汤峻介绍“鼓楼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相关工作。汤峻介绍,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今年下半年将启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工作,按照相关规定,力争于2024年创建成功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2025年创建成功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贡献鼓楼力量。

  鼓楼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启动仪式

  参会人员步行调研鼓楼滨江岸线治理保护情况

  联合巡江护江行动

  未来,鼓楼区将持续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效,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调统一,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持续在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中发力。

  通讯员 朱鑫婕 韦建华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