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福特要中兴?锐界L是个好的开始!
2023/03/10 14:52  新华报业网  

  2月下旬,福特有两条重磅新闻——福克斯的停产和锐界L的发布。

  福克斯的停产意味着旧的终结。B级轿车和中型SUV的降维打击让合资A级车市场屡次承压,市场萎缩和利润下滑让这块肥美的蛋糕逐渐“鸡肋化”,可惜之余,包袱却不得不甩。

  锐界L的新生则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国内用户升级换车潮的到来激活了大空间车型的需求,更先进的动力和更时尚的设计让锐界L或能成为福特汽车在国内复兴的里程碑!

  百闻不如一见。在正式公布售价前,我们得以在南京福联亲身体验这款有战略意义的SUV车型,实际感受锐界L对福特汽车、对中国市场非比寻常的革新意义!

  专注自己的专注

  美国车一贯以来的特点是什么?没错,大!

  初识锐界L,“大”也是我最直接的第一印象!新车长宽高来到了5000*1961*1773mm,轴距2950mm,仅轴距一项就比汉兰达长出了100mm。外加设计上大量横向线条的运用,笔者甚至出现了“眼前这台车是不是探险者”的怀疑。结果自然是否定的,“L”的存在让锐界有了尺寸疯长的理由,相信更会让国内车迷爱上了这样的美式“魁梧“!

  大,但不是大而无当。进入车内,锐界L展现出了更高效的空间利用率,每个车门饰板处都设计了下凹式的储物槽,而乘坐空间更能用“酣畅”来形容——2+2+3座椅布局充分照顾了每一位乘员的舒适性,尤其是第二排,多向电动调节的零重力座椅让锐界L也有了MPV头等舱的味道。轻轻枕上带无线充电功能的中央扶手,你就知道福特在这台车上倾注了多少心思。

  我最爱的自然要属中控台多联屏设计了。超大、超长的中央显示屏没有日系车“示波器”的局促,各类信息一览无余。车机系统内置导航、手机互联功能,除此之外,还可以下载多种APP应用,最舒服的是副驾驶还可以看个电影。担心眼花缭乱?事实上,更多人用惯了这样的大屏就回不去了。

  补足油耗短板

  福特车的操控和动力响应毋庸置疑,进店客户的提问则代表了普遍的担心——这车油耗怎么样?

  锐界L的开发团队显然早已感受到了这种“用户焦虑”。我们惊喜地发现,锐界L发布时将混动车型作为了一大重点推出。信息显示,新车的混动系统由丰田和福特共同研发,首次搭载第5代EcoBoost2.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最大马力为275PS,其中发动机额定功率为202kW,最大扭矩为405N·m!

  动力的传输端也有亮点!锐界L考究地使用一整套行星齿轮机构(太阳轮、行星齿轮架、齿圈)分别连接两台电机和发动机,从而实现功率分流、融合与调整转速的效果。整车控制系统VCU会对发动机和电机的最佳效率进行精确计算,自动匹配最佳动力输出模式,使整个混合动力系统始终运行在综合效率最优的区间,实现动力与油耗的平衡。

  科技武装带来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官方资料显示,锐界L混动版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为7.1秒,WLTC工况下油耗为6.31L/100km,一箱油续航超一千公里!

  都说要打败汉兰达,这次能成吗?

  汉兰达是这一级别的公敌,特点就是省油、大空间和可靠。细细体验完锐界L,我们发现它的产品经理似乎正在对汉兰达展开一场“精准打击”!

  此话怎讲?要空间,锐界L放大车身,第二排做到比汉兰达更大;要省油,重金打造的混动系统武装上身;要可靠,咱这混动技术就是跟丰田合作开发的,还怕不够靠谱?

  当然,超越汉兰达不止靠这些——更运动化的外观设计、更强悍的配置体系、更有质感的材质用料,以及福特一如既往的运动基因、扎扎实实的底盘调校、引以为傲的安全设计……这些都是锐界L能额外附赠的重要亮点。不过,话也不能说得太满,毕竟锐界L的售价还未公布,性价比或许是它撬动汉兰达地位的最强砝码!

  车不错,让我们共同期待一个富有竞争力的定价吧!

  车辆提供:南京福联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