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零百加速3.2秒,MG Cyberster极速驭电
2023/10/16 16:12  

  3.2秒零百加速,33m制动距离,0.27cd风阻,超跑素质的硬件,经过前法拉利F1冠军车队底盘动态工程师的调校,MG Cyberster在赛道上游刃有余,释放出驾驭速度、年轻心态的狂野。

  零百加速3.2s

  MG Cyberster零百加速3.2s,随时释放澎湃动力。永磁同步电机搭配超薄魔方电池,可输出544Ps的最大马力和725N·m的最大扭矩,实现3.2s的零百加速成绩,超越保时捷7182022款BoxsterGTS2.5T的4.3s、比宝马Z4快一倍,拥有顶级燃油跑车才能带来的推背感。

  相比百万级跑车起步及中途急加速,MG Cyberster踩下加速踏板即可零迟滞瞬间爆发最大加速度。当然,在80-120km/h后段加速中,电机始终保持最佳工作温度,让驾趣始终在线,2.1s即可完成80-120km/h加速。

  MG Cyberster,标配Brembo四活塞固定式卡钳+德国Continental极限制动系统,多点挤压制动片均匀分布,大幅提升制动性能;150ms制动响应,相比传统制动响应时间缩短2/3,实现33m制动距离,优于保时捷911(33.8m)、宝马Z4(36.5m)等车型,在保障入弯速度的同时,守住安全底线。

  超跑硬件素质

  MG Cyberster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和法拉利Portofino同款悬架形式。相较于保时捷718前后麦弗逊悬架,MG Cyberster拥有更强抗侧倾与抗俯仰的能力;自动改变车轮的倾斜角度,增加车轮与地面的接触面积,提高抓地力;带来更好的滤震性以及更大的调校空间。

  车身方面,该车采用三角前舱稳定杆+铝制避震塔+X型后部稳定杆,三大车身加强件,全方位提升全车身刚度,保持极限状态下车身刚性强度,大幅提升操控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MG Cyberster经过前法拉利F1冠军车队底盘动态工程师MarcoFainello对底盘悬架、减震、衬套、弹簧、转向轴五大部件进行调校:包括调整减震硬度,强化路感反馈;调整前束值,提升过弯控制灵敏度,加快过弯回正;调整前后悬架衬套,柔化路面冲击。

  演绎电动时代Roadster魅力

  MG Cyberster,作为电动跑车,实现了堪比经典燃油超跑的低风阻宽体低趴姿态,风阻系数为0.27cd。拥有修长的前舱、靠后的A柱和极致的轮身比,车身的两段式肩线、双色侧裙更让MG Cyberster在整体造型上完美传承了MGB的纯正跑车姿态。

  MG工程师们,突破性地将两大跑车标志性元素“软顶敞篷”和“剪刀门”融为一体,让MG Cyberster,演绎了电动时代Roadster的魅力。

  其中,敞篷软顶工艺将车身的美学与实用性完美融合,驻车状态下8秒开合;时速50km/h以内,驾驶过程中可开合,开合只需10秒;顶篷由3层特质布料组成,强度高、质量轻,吸音与隔热效能出众,视野和驾乘的愉悦上不封顶。

  电动剪刀门,拥有61°黄金开合角度,30°~76°开合角度可调,自由设定开门角度,彰显个性化浪漫姿态;车门外上下配备两颗超声波雷达,全时侦测开启过程中的碰擦风险,狭窄空间也能从容开闭。

  游刃有余的劈弯

  MG Cyberster,实现14.6超低转向比,转弯半径5.22m,转弯尤为灵敏,同时车辆高速过弯的稳定性得到提升。得益于魔方电池独有的躺式排布电芯设计,实现440mm超低重心高度,相比一般跑车及家用车更贴近地面,高速驾驶中侧翻概率更小,拥有1.83超五星行业抗侧翻最高标准,超越保时捷Panamera、阿斯顿马丁DB11等一众豪车,达到行业最高标准,提升操控稳定性与驾驶安全性能上限。

  同时,该车全系标配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自动“跟趾”操作,高精确控制车辆过弯四轮制动力,稳定车身过弯姿态。对内侧驱动轮进行主动制动,形成一个横摆力矩帮助转向,抑制转向不足,轻松过弯;稳定车身后,动力单元适当增加输出,实现高速过弯,尽享酣畅。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