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Q2财报:净利润破27亿美元,同比再增20%
2023/07/20 18:33  新华报业网  

  北京时间7月20日,特斯拉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上一季度,特斯拉全球范围内共计生产电动车47.97万辆,交付46.61万辆;总营收为249.27亿美元,同比增长47%,净利润达27.03亿美元,同比增长20%。

  财报还透露,特斯拉上一季度在研发环节共支出9.43亿美元(约合68.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业内人士分析,特斯拉研发费用在营业总支出中占比为44%。与之形成对比,据大众、奔驰发布的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二者研发费用在总营业支出中占比仅为20%、35%。

  不止于车,特斯拉也正在人工智能和能源业务上快速发展。财报内容显示,7月,Dojo超级计算机已进入生产阶段,特斯拉神经网络算训能力进一步加强,这将加速提升特斯拉的自动辅助驾驶等能力。2023年第二季度,特斯拉太阳能产品装机量达66MW,储能产品装机量达3.7GWh,同比增长 222%。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霖晨 实习记者 陈晓萱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