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能源 > 正文
NIO IN 2023 蔚来创新科技日:增强领航辅助NOP+、自研芯片、旗舰手机等亮相
2023/09/22 17:10  新华报业网  

  2023年9月21日,“NIO IN 2023 蔚来创新科技日” 在上海成功举行,蔚来首次完整呈现全面的技术创新布局——“蔚来技术全栈”,发布国内首个整车全域操作系统天枢SkyOS和首款自研芯片产品——激光雷达主控芯片“杨戬”;并宣布增强领航辅助NOP+从高速进入城区。蔚来首款旗舰手机——NIO Phone也在该会上发布并开启销售。

  “蔚来技术全栈”,覆盖智能电动汽车业务全景

  “蔚来技术全栈”包括:芯片和车载智能硬件、电池系统、电驱及高压系统、车辆工程、整车全域操作系统、全景互联、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慧能源、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全球数字运营 12项关键技术领域,满足蔚来在智能、电动、汽车,产品、服务、社区,多品牌、多平台、多区域三个维度、九大要素的研发和运营需求。

  全栈技术背后所呈现的是蔚来持续创新的价值体系,即:从用户利益出发、全生命周期的用户体验、全局体系化效率,以及持续引领创新。

  在蔚来创新科技日上,整车全域操作系统天枢SkyOS首次亮相,这是汽车行业首个由车企自研并发布的智能电动汽车整车全域操作系统,涵盖整车系统、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及移动互联等多个领域。

  蔚来自研的第一款芯片产品——激光雷达主控芯片“杨戬”也首次正式亮相,具有集成度高、能耗低、性能强等特征,能对复杂场景提供更佳支持。“杨戬”在激光雷达主控芯片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NIO Link蔚来全景互联正式发布。作为以车为中心的全景互联技术,NIO Link通过软硬件一体、端云协同、全链路安全且开放的移动互联技术体系,实现了包括NIO Phone在内的各设备融合,围绕用户的用车生活,创造更好的移动互联体验。

  蔚来还公布了已经量产的跨域融合超算集群ADAM CCC,可实现ADAM蔚来超算平台与8155芯片间的算力调用,实现智驾、座舱和整车控制算力分享,进一步提升用户的智能座舱体验。

  全域增强领航辅助NOP+按路开通,解放时间,减少事故

  在本次“NIO IN 2023 蔚来创新科技日”上,蔚来还宣布增强领航辅助NOP+从高速进入城区,为用户提供全域通行的点到点智能驾驶体验。

  蔚来基于通用泛化能力,以及对于每个用户每条用户道路的重视,以用户领航心愿单的热力为参考,按路线开通、路线共享、汇线成网的方式,开启城区增强领航辅助NOP+的交付。

  预计到2023年第四季度,蔚来将累计开通城区领航路线里程6万公里;2024年第一季度,将累计开通城区领航路线里程20万公里;到2024年第二季度,将累计开通城区领航路线里程40万公里。

  在9月底,蔚来将通过蔚来App开启蔚来用户领航路线心愿单的填写,并从 10 月份开始,根据运营计划和道路情况,逐步为用户开通心愿路线,提供全域增强领航辅助驾驶服务。用户心愿路线开通后,即可在该条道路上使用城区 NOP+ 增强领航辅助驾驶服务,也能共享任何城镇其他用户已开通的心愿路线。

  NIO Phone,为蔚来车主而生的旗舰手机

  蔚来首款旗舰手机NIO Phone发布并同步起售,性能版售价6,499元、旗舰版售价6,899元、EPedition售价7,499元。

  NIO Phone标配即旗舰,外观设计采用蔚来天际线元素,提供6款标准配色及EPedition。芯片采用高通第二代骁龙 8 领先版,最高可选16GB+1T内存与存储组合,采用6.81英寸2K曲面屏,搭载5,200mAh电池,超大面积的超声波指纹,主摄、超广角和潜望式长焦镜头均为5,000万像素。

  NIO Phone配备UWB超宽带技术,可完全取代车钥匙,在机身左侧设置有蔚来首创的NIO Link车控键,30项车手互联功能可一键直达;智能车控功能可精准调节所坐位置的各项座椅功能,以及分区空调预设。唤醒手机NOMI,还可用语音实现远程控车,一句话查询充、换电站,并可一键发送换电预约到车机端。

  此外,NIO Phone的全景应用也能让蔚来车型的全景数字座舱展开更多想象。开启天空视窗功能,车辆中控屏上将运行一个手机独立分身,一台手机,提供超越“两台手机”的体验。值得一提的是,NIO Phone搭载SkyUI系统,提供0系统广告、0商业预装的纯粹体验。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表示:“蔚来始终围绕全场景、全产品生命周期,为用户体验的提升持续创新,引领科技变革。长期的研发投入和众多技术成果背后,是蔚来以价值驱动的技术创新体系,这也是一家基于全球运营为目标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长期发展的必要条件。”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