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广汽埃安VPlus:新车开了130天高速行驶突然失去动力
2022/06/02 11:40  

  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突然失去动力,驾驶员紧急避险,经4S店检查后发现是驱动电机出现故障,需要更换,这让车辆的实际使用人对广汽埃安VPlus的质量产生了质疑。

  日前,周先生向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投诉,广汽埃安VPlus这辆车,他才开了130天,就出现了质量问题。今年5月24日,周先生从南京自驾去泰兴,高速公路上使用定速巡航,快到高速出口时,车辆突然没有了动力,车速持续下降,同时仪表盘上出现“系统故障,立即维修”的提示。

  “我赶紧慢慢打方向,把车辆开到应急车道上紧急避险。”周先生回忆说,过了一会儿,他试着重新启动车辆,发现又有动力了,但车速快不了,只能维持在二三十公里/时,“在低速行驶一段时间后,车辆还出现了噪音。”

  此后,周先生把车辆拖到了广汽埃安南京宁南体验中心,经过检查发现是驱动电机出现了故障,需要更换驱动电机。

  而对于驱动电机出现故障的具体原因,4S店表示不太清楚。“新能源汽车跟传统燃油车不一样,燃油车能明显看出来,但新能源车是通过系统电控元件进行控制的,都是带电的,也不给拆检,通过电脑诊断后显示的就是这个故障。”广汽埃安南京宁南体验中心售后经理殷飞表示,所以故障的具体原因,他们也不好判断。

  事实上,广汽埃安部分车型的驱动系统出现故障并非个例。记者在车质网上看到,广东的消费者同样遇到行驶中突然减速,驱动系统出现异常的情况。

  该车主反映,“行驶途中突然减速到30,然后电驱不工作,滑行下波的,当时上班时间车辆多,非常危险。”经检测后需要更换驱动系统,而这辆广汽埃安SPlus,距车主提车也才一周时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季燃冰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