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倡新风,促发展!江苏省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走进宿迁
2022/08/20 09:28  新华报业网  

  骆马湖畔,新能源车队巡游而过,风采十足;项王故里,游客驻足,零距离接触未来交通;城市中央,22家主流新能源汽车品牌齐聚,再倡低碳出行新风。8月18日—21日,2022年江苏省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正式走进宿迁。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宿迁市人民政府、新华日报社、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主办,宿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国网宿迁供电公司、交汇点新闻承办。

  启动仪式现场,宿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民富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离不开消费市场的有力支撑。宿迁本次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对于引导城乡汽车消费,挖掘市场潜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网宿迁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徐向军倡议,在新能源汽车推广、提供优质充电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上“精耕细作”,携手共建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出行更便捷、生活更富裕的美丽宿迁。

  据悉,宿迁作为“江苏绿心、华东绿肺”,长期坚持绿色经济、低碳转型、生态优先发展之路。自2015年以来,宿迁全市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1.9万辆。仅今年1-7月,当地新增上牌新能源汽车6328辆,已接近去年全年水平。同时,宿迁超前布局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研究形成了《宿迁市十四五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规划》、《宿迁市居民住宅小区电动汽车自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指导意见(试行)》等政策文件,并建立了充电设施运营监测平台,持续优化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

  作为省内首场地方站活动,本次新能源汽车下乡宿迁站特筹划了新能源汽车主题文艺表演、低碳知识科普问答、互动体验游戏等向市民开放,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也带来了夏季行车安全知识宣讲。欧拉、极狐、特斯拉、比亚迪、五菱等品牌携旗下畅销车型参与活动,部分商家还推出了下乡活动专享优惠措施。

  倡低碳出行新风,促绿色高质发展。借助江苏省新能源汽车下乡等系列活动的推广,今年1-7月,我省新能源汽车上牌量达到24.0万辆、同比增长131%,市场渗透率为22.4%;全省新建充电桩118704根,同比增长202.6%。未来,2022年江苏省新能源汽车下乡还将携车辆销售下乡、充电设施下乡、优惠政策下乡、金融服务下乡、维修保养下乡、电商直播下乡“六位一体”服务模式,持续走进多个县市,把绿色出行理念、购车优惠服务带到各地百姓身边。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霖晨/文 王悦谋/视频 通讯员 王昭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