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推动产销再飞跃!盐城加码布局新能源汽车赛道
2023/10/28 09:24  

  10月27日上午,2023盐城市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供需对接暨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在盐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盐城市人民政府、新华日报社、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主办,盐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承办。

  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敬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了欢迎。他介绍,盐城是江苏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是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市委、市政府已先后出台多份文件支持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唐敬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离不开供应链体系和消费市场的有力支撑。“盐城将以办好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展销促销力度,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速度,持续掀起新一轮新能源汽车绿色消费的热潮。”

  江苏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张金国表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也是带动经济整体率先好转的重要措施。“我省坚持从消费端带动产业发展,连续3年承办新能源汽车下乡全国首站活动,大力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他希望,盐城以这次活动为新的起点,更大范围、更大力度促进新能源汽车在公共领域、在农村县乡的推广应用,让绿色出行成为社会新风尚。

  盐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孙庆树对当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及支持政策进行了介绍。他系统阐释了《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关于加快推进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具体展现了盐城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支持举措与政策力度。他号召参会企业坚持“链”式发力——链群协作、市县联动、政企合作,在强链延链补链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在企业交流环节,黄海金控集团、悦达起亚、徐工汽车、上电科检测所等先后上台进行交流推介。盐城市中小微企业服务联盟检验检测认证专委会也在本次活动上揭牌。江苏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张金国、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敬、新华日报社副社长钱进共同宣布新能源汽车下乡盐城站正式启动。

  与启动仪式同步,在KK-PARK东大门广场上,近50款新能源汽车也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巡展。包括起亚、高合、新石器、一汽奔腾、特斯拉、问界、蔚来、岚图、启辰、比亚迪等在内的主流品牌携旗下新款车型和优惠福利一同亮相。盐城市民王一迪专程前来选车试车,“试驾了一圈,觉得新能源汽车性能好、费用低,日常代步特别好用,只要价格合适,今天我就订一台。”

  盐城是江苏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目前,盐城全市共有303家规模以上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企业,现已形成上游钢铁、纺织、玻璃等原材料,中游动力电池、车身部件、电子电器、通用部件,下游整车制造、检测服务的全产业链条。1-9月份,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开票销售668.8亿元,同比增长34.3%,实现入库税收18.3亿元,同比劲增56.4%。

  盐城相关产业的发展是江苏新能源汽车向上攀登的缩影。今年1-9月,全省新能源汽车产销达到70.5万辆和69.3万辆,同比增长58.5%和63.5%,占全国新能源汽车的比重分别为11.2%和11.0%,列全国第4位;动力电池电芯产销分别为170.3GWh、178.4GWh,同比增长22.5%、33.8%,国内占比分别为34.6%、42.0%,均位列全国第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霖晨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