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接力救援的另外两位英雄找到了!
2023/06/18 13: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15日晚,宿迁一名女子从秀强运河大桥上落水,宿豫中学老师丁成闯第一时间跳桥救人。

  来到女子落水地点,记者发现落水处处于大桥中段,距水面十余米,水流较急且过往船只不断。“落水女子离轮船防撞石墩很近,施救者跳下去的地方还是非常危险的。多亏了他,落水女子才能成功获救,他真是好样的!”目击者张学东说。

  除了丁成闯老师外,岸边的热心市民当时也积极参与救援行动,众人合力成功将该女子救上岸。

  经过多方寻找,两位热心市民也被找到。

  6月17日下午,记者从宿豫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获悉,其中一位参与救援的叫丁后超。当时,他跳入水中使用竹竿将跳水救援的丁成闯老师和落水女子拉到岸边。

  “我第一反应就是要把人救上来,当时没多考虑,就直接跳下水了。”据丁后超回忆,正在附近锻炼的他看到水中救人的一幕后,发现二人距离岸边还有很远的距离,于是他急忙在附近找到一根竹竿,随即跳入水中接应二人。

  另外一名施救者是万惟清。当晚,万惟清路过运河边。突然,听到附近有围观群众呼喊有人落水,他便迅速向运河边跑去,看到水中有人正在营救落水者。万惟清二话不说,翻越岸边护栏下水。

  岸边水浅,万惟清下意识选择迈开步子用走路姿势向水中二人靠近。此时,救人者体力不支,等他和另一名救援人员靠近时,他俩搀扶着落水者,而救人者则跌跌撞撞地离开了。他们二人缓缓将落水者搀扶到岸边长椅上,安顿好后便离开了。

  回到宿舍后,万惟清脱下鞋子,才发现脚底被水中的石头划破,袜子殷红一片。“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时没有多想,想的就是救人,这是很小的事。”

  6月17日下午,丁后超和万惟清两位下水救人的英雄获得了宿豫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的表彰。

  通讯员 程鹏 汪文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