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得知脑瘫女孩高出一本线32分后,老校长默默为她做了这件大事
2023/07/02 10: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尽管罹患先天性脑瘫行动不便,仍能在父母的爱护和自己的不懈努力下,取得了高出一本线32分的好成绩……不久前,宿迁市沭阳县一个18岁女孩孙月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在查出成绩的喜悦过后,我们一直很担心,怕高校不肯接受她,正在最焦虑的时候,周校长的电话打了过来!”孙月的父亲告诉记者,最近这些日子里,孩子所在高中的校长周桂官一直为这件事奔波着。

  孙月是宿迁市沭阳县如东中学的高三毕业生,因为出生4个月就被确诊先天性脑瘫,她到了初中后就丧失了行动能力。

  “虽然身体情况不好,但爸妈一直都鼓励我把书读下去。”孙月说。对于父母无私的爱,孙月牢牢记在心中,虽然双腿不能行走,双手伸不直,写字受影响,但她并没有屈服,而是通过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与艰辛,好好学习,以后回报父母。

  而在学校里,老师和同学们也在用各自的方式帮助她,鼓励她,这也为她能坚持下来提供了很多帮助。

  “读高中时,去食堂吃饭、上厕所都要爬好多楼梯,来回都很困难。”孙月说,原本这都是靠她的母亲每天定时送饭,或者麻烦同学们抬着她外出。

  不过,没过多久,学校的校长周桂官就发现了孙月的特殊情况。“孩子吃饭是大事,必须要吃饱吃好。”为此,他专门在一楼协调来一间校舍,方便孙月生活学习。

  在教室的安排上也是如此。读高三时,按理学校高三班级的布局,教室都在三楼,但是这个楼层没有女生厕所。“我都做好了思想准备,尽量少吃饭、少喝水,这样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可以尽量不给老师和同学添麻烦。”孙月说,让她没想到的是,高三开学前,周校长就提前安排年级组把她的班级调整到二楼,方便她自己坐轮椅到卫生间。

  高考成绩出来后,孙月一家从取得好成绩的喜悦中逐渐陷入了忧虑。喜的是成绩已经让他们非常满意了,忧的,则是担心没有大学能接受她,而且也担心进了大学校园后,日常的生活起居又怎么办?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周桂官的电话打了过来。“不用担心读大学的事了,我都提前联系好了!”

  周桂官这番话让孙月一家吃了定心丸,也直到此时,孙月才知道老校长最近一直在操心着她的事情。“从高考结束后,周校长根据我平时的综合成绩,陆陆续续地帮我联系了好多家高校,挨个向高校负责招生的老师们介绍我的特殊情况,并且特别关照,希望到他们学校后,能根据我的身体情况安排好吃饭、住宿以及家人陪读等生活问题。”孙月非常感激,她告诉记者,正是在周校长的关心下,已有江苏大学等多个高校与她取得了联系,对接志愿填报事宜。

  此外,更让孙月一家人惊喜的,是周桂官不仅帮她联系了高校,她今后4年的校园生活也在老校长的关心中。“每一个来招生的学校,我都和他们讲了孙月同学励志的故事。”周桂官告诉记者,在今后,学校还会在填报志愿、入学、校园生活等每一个阶段,都继续关注,一直到帮助她顺利完成学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陈昕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