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迁宿迁 创未来”,第二届宿迁人才发展大会82个项目协议总投资184.18亿元
2023/08/28 22:0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事业因才而兴,人才因业而聚。8月28日上午,以“迁宿迁 创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宿迁人才发展大会拉开帷幕,邀请四海英才走进宿迁、牵手宿迁。活动现场签约人才科技项目82个,其中院士项目2个、国家级人才项目5个、博士项目28个,协议投资总额达184.18亿元。

  近年来,宿迁积极探索人才协同发展改革示范区建设,全面深化人才引领服务发展“五联五强”行动,逐步构建“1+1+5”人才工作体系和“527”招才引智体系,人才队伍快速壮大,人才效能持续提升,人才生态不断优化。目前,全市人才资源总量达72.3万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宿迁市委书记陈忠伟在致辞时表示,宿迁环境怡人、其美天成,美在自然、在人文、在社会;昂扬奋进、其势正劲,势在创业、在就业、在兴业;潜力无限、其兴可待,兴在天时、在地利、在人和;求才若渴、其诚最浓,诚在过去、在现在、在未来。奋进现代化新征程的新宿迁,正处在跨越赶超的机遇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正是各方人才大显身手的宽广舞台、建功立业的发展蓝海。宿迁将广开渠道引人才、不拘一格用人才、贴心服务留人才,努力打造各类人才快速成长的圆梦之地。

  开幕式内容丰富,现场先后为江苏人才协同发展改革示范区、宿迁市人才集团、新获批省级以上高水平人才发展平台揭牌,发布宿迁人才新政、宿迁人才发展指数、宿迁城市纳贤计划、宿迁“人才e家”APP等,举行宿迁市人才强市战略顾问聘任、宿迁英才计划项目资助发放仪式等,将助力宿迁全方位、多层次招才纳智。

  此次发布的宿迁城市纳贤计划聚焦全市20条产业链培育和教育卫生事业发展,面向全球深入挖掘高端人才需求,共涉及261个岗位1357个需求。薪酬主要集中在15万元至50万元之间,最高年薪达百万元。硕士研究生以上高层次人才需求共1035个,占比达到76%。而宿迁英才计划项目今年将资助77个人才及团队,总金额达2827万元。

  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说,今天的宿迁,正在全面对标对表“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要求,致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更加急需人才。真诚期盼各界朋友能够通过本次大会,认识古风水韵的宿迁、了解百业兴旺的宿迁、选择充满机遇的宿迁、爱上值得托付的宿迁,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据悉,第二届宿迁人才发展大会将持续到8月30日。开幕式后,还将举办江苏人才协同发展战略研讨会、全市人才科技项目集中入驻仪式、百名博士进百企、创新创业大赛等13项分项活动。大会期间,各地将组织开展人才科技交流活动共计108项,推动人才科技对接向深向实。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朱文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