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宿迁人情新风有了“操作指南” :“宿9条”今日正式发布!
2020/01/10 16:39  速新闻  

  (速新闻记者 顾园园 王艳珅)TA来了,TA来了,“宿9条”带着宿迁人情新风走来了!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排头兵”,如何让文明再升级?1月10日,为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推进人情减负、弘扬文明新风,在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深入调研走访、专题研究讨论的基础上,经反复酝酿,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牵头制定的《人情新风“宿9条”》正式发布。开不开心?骄不骄傲?

  

  《人情新风“宿9条”》共列举了9条城乡居民在日常人情来往中应当遵行或倡导的主要事项,其具体内容为:

  人情新风“宿9条”

  1.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

  2.随礼往来一二百,不把“人情”变成债。

  3.请客要适度,宴席不铺张。

  4.嫁娶不要彩礼。

  5.丧事不请吹鼓手,不放高音喇叭,不“迎祭桌”,不撒纸钱,不扎纸人纸马。

  6.孩子满月、升学,祝寿、过生日只摆家宴。

  7.买房、买车、开业不请客不收礼。

  8. “压岁钱”不变味,不惯孩子。

  9.党员、干部做表率,模范、乡贤带好头。

  据了解,为摸清全市城乡居民人情消费现状,市文明办联合宿迁日报社、市广电总台从去年12月31日开始,在全市启动了“减人情负担,扬文明新风”意见征集活动。征集启事发布后,迅速引发群众热议。截止到1月9日,10天时间内,共有2065家自媒体参与转发,总访问量突破200万,线上线下56.75万人次参与讨论,征集意见建议5.31万条。市文明办对群众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后,再次征集了各方意见,几易其稿,最终形成《人情新风“宿9条”》。可以说,这9条内容,代表了广大市民的集中意见,呼应了人民群众的现实关切!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