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战疫先锋 | 抗“疫”场上“父子兵”
2020/02/03 13:2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泗阳县裴圩镇瓦房村党支部书记谷文飞和他的父亲谷士芳就是这样一对父子,他们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的关键时刻,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军人出生的谷文飞原是瓦房村计生主任,因工作积极,成绩突出于2019年10月刚被提拔到瓦房村党支部书记岗位上,他深知自己肩上担子的份量,从此工作更加认真负责,处处身先士卒,样样率先垂范。春节前,县里、镇里连续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便坚持每天早六点上班晚十二点下班,及时传达落实相关会议精神,与其他村干部深入到全村11个村民组逐户排查武汉等湖北返乡人员情况,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除夕刚过,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他开始不分昼夜地忙碌起来......

  大年初一,谷文飞妻子和母亲看到他一直辛苦忙碌,劝他大过年在家歇歇,与家人一块吃顿团圆饺子。他耐心说服亲人:“现在正是疫情防控需要人手的关键时候,我恨不得生出三头六臂,今天必须要安排好几个交通检测卡口,哪能在家歇着!”

  党员应急小分队的组建,宣传牌匾、音频要制作……为了更好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谷文飞每天睡在值班岗亭的活动板房里,吃饭都是妻子端着饭盒送来。从接到任务开始,他投入了200%的时间和精力。谷文飞的父亲老党员谷士芳理解儿子,退休在家的他主动请缨到主要交通道口众裴路检测卡点参与值守。已经71岁的他是村里老支书,办事较真。到了卡口上,谷士芳就严格“履职”了,铁面无私的他帮助劝导来往车辆,一辆不落下。1月30日一名年轻人驾外地牌照小车到裴圩走亲戚执意要过关卡,还向老谷大发脾气。而老谷始终不温不火,耐心细致做其思想工作,最终这名年轻人被成功劝返。

  1月27日本村一村民父亲去世,向120多家亲朋好友发出吊唁邀请。谷士芳听说此事后,和村里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员连续登门三次,苦口婆心对该村民讲解疫情传播知识。经过谷士芳耐心说服,该村民及时醒悟,一一回电话给亲友取消了原定的30多桌吊唁聚餐。连日来,谷士芳和党员志愿服务队员们先后劝说3户准备办喜酒农户取消喜宴聚会。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谷文飞父子的表率作用如同无声的命令。在爷俩的影响下,全村8名村组干部、30多个党员志愿者们每天无怨无悔坚持24小时轮流值守在检测卡点。

  李亚峰、潘士举等党员主动请战,组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手拿《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到农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张贴《致农户一封信》。

  通讯员 马霞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