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沭阳县汤涧镇:村干部成为“特殊人员”服务生
2020/02/14 16:45  新华报业网  

  “顾老弟啊,你今天要买的豆腐和白菜,我已经替你买好,放在你家门口,你就安心在家看电视,按时接受检测,这就是对我们防控疫情的最大支持,谢谢你们的配合。”这是沭阳县汤涧镇顾洼村党支部副书记王芳与本村隔离对象顾陈柱的简短通话。挂断电话,顾陈柱就给另一间房里的媳妇石婷通电话说:“想不到我们一家4口人都被隔离了,村里的干部还这么关心我们,要是再出去乱转,就对不起他们,他们真的是为我们好啊。”这是汤涧镇党委政府在防控新冠肺炎期间推出的隔离不隔心,关爱更贴心的为民服务举措,解决了被隔离人员的后顾之忧,真心实意的关爱让大家共同携手,克服一切困难,增添了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力量。

  随着疫情防控力度的增加,沭阳县汤涧镇党委把对从湖北武汉回乡人员的隔离作为头等大事,被隔离的人员一时间没有适应,有的隔离人员有抵触情绪,还有的人员提出柴米油盐等生活用品需要购买。镇村干部认为这些“特殊人员”提出的理由确实有道理,通过个人申请上级批准,决定成立爱心服务队,服务队由28人组成,成员有镇村干部、人大代表、乡贤人员,每名成员具体负责2户被隔离家庭,只要他们有需要,服务队人员就全方位服务。双窑村被隔离人员王玉金夫妇家中有80多岁的老母亲和10岁的孩子,村妇女主任张荣就主动申请把4口人的所有生活都由她具体负责,张荣是轮流调整伙食,保障全家人吃得舒心,元宵节张荣还主动包了饺子和汤圆送到他们家,全家人都流下热泪。张坦村42岁的单亲妇女黄郁霞带着14岁的女儿陈茜茜,一直在武汉务工上学,母女俩被隔离后,生活成了大问题,孩子的学业无法进行,市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徐旭第一时间就联系镇初级中学的一名教师把初一年级开学后的学习课程安排好送到陈茜茜手中,并带去学习用品和食品,并叮嘱她学习课程一点也不能落下,懂事的小女孩站在屋内向徐叔叔敬了一个少先队员礼。而在另一房间里的黄郁霞看见党委书记和女儿远距离带着口罩的对话,再也忍不住眼泪夺眶而出。

  据不完全统计:全镇被隔离的56名“特殊人员”都和28名服务人员建立了微信群,万一有哪名服务人员有急事不在位,其他服务人员就迅速顶上,保障56名“特殊人员”的正常生活无忧无虑。28名镇村干部也乐意成为“特殊人员”的服务生。

  隔离的是病毒,关爱的是人心,这些被隔离人员的心情比大家都复杂,这个时候,我们的镇村干部及各界人士要把关爱他们当成防控疫情之中的重要工作,要让这些“特殊人员”深深体会到隔离不隔心,关爱更贴心的亲切关怀,让他们成为抗击疫情的重要骨干人员,和我们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汤涧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彭挺在全镇第14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上对全会人员提出的新要求。(张赛南 邹成波)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