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最美投递工”40箱方便面助民警抗疫
2020/02/17 12:0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常所,我也不知道你们要吃什么样口味,这有酸辣的,有红烧的,有酸菜的”“老高,您这真是雪中送炭啊,自疫情以来,所加班执勤,晚上正好给所里民警解决点生活问题,我代表全所民警感谢。”“我就希望疫情能早点过去,让老百姓生活能够恢复到平常状态。”2月16日,曾荣获江苏“最美见义勇为投递工”称号的高辉在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陆集派出所院内边递方便面边与所长常新纯说着话。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陆集镇邮电所职工高辉从大年初二开始上班,每天送报纸到派出所和路过乡里疫情防控点时都能看到派出所民警和辅警们风雨无阻,一直坚守在一线,为大家排除疫情隐患和维稳,非常辛苦,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高辉心里想,自己见义勇为后,组织上给了不少温暖,春节前,市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还对特困见义勇为人员家庭发放了春节慰问金,自己不能在疫情面前无动于衷。高辉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将所有报纸和信件第一时间精准送到位外,还想为疫情防控贡献点微薄之力。于是他就到街上医药超市去想买点口罩、一次性手套和消毒酒精送给执勤民警或卡口上其他执勤人员。可找遍了当地街上的所有医药超市,还到邻近乡镇及城里医药超市,都没能买到这些防疫物资。后来他发现所里的民警到卡点执勤或者下社区核对信息,常赶不上饭点,便想到送些方便面。

  2月15日下午,天空下起了大雪。高辉下班后便跑到街上超市去买方便面。一到超市发现方便面不多,并且老板说这是留给某企业复工后用的。高辉跟老板商量,说明来意后,并让老板再想想办法。超市老板被高辉的行为感动,当场说来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2月16日上午,高辉和超市老板开着面包车将40箱方便面送到派出所,于是出现了开头一幕。

  通讯员 陆迅 王四亚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