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雪中送炭!淮安73家旅行社“领回”千万质保金
2020/03/09 20:53  新华报业网  朱鼎兆  

  交汇点讯 截至目前,淮安全市114家旅行社中已有73家收到了质保金取款通知书,总金额达1012万元。交汇点记者9日从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场管理处获悉,疫情期间,为帮助旅行社缓解经营困难,淮安市根据国家及省的有关要求,出台了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等举措,帮扶旅游业发展。

  据介绍,春节假期是传统旅游旺季,旅行社的相关业务量一般会占到全年总业务量的25%左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的旅游行业不但错过了盈利的好时机,还要担负较大的成本支出,因此,国家文旅部、省文旅厅先后出台政策,支持旅游业发展。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场管理处处长胡培军告诉交汇点记者,结合上级的文件精神和本地旅游企业的实际需求,淮安市出台多项便捷举措,同时与银行加强联络协作,保证付款工作顺畅执行。

  困难时期收到这样一笔款项,对于广大旅行社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淮安市师苑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高晓芳颇为感慨地说:“疫情使得整个行业停摆,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营收归零’,再加上人工、房租等成本支出,这对于各家企业的资金链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此时出台暂退质保金等措施,就相当于给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高晓芳表示,此次淮安市师苑国际旅行社共收到56万元质保金,这笔钱除了用于支付运营成本等固定支出外,其余的将被用来调研市场、调整产品结构等方面,以十分的信心和良好的状态迎接复工复产。

  通讯员 赵娜 钱芳 交汇点记者 朱鼎兆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