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坚持“法治统筹” 着力把法治打造成宿迁高质量发展的核心
2020/04/01 10:24  新华报业网  

  3月31日,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2019年工作进行收官总结,对2020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县(区)司法局主要领导、相关副局长、依法治县(区)专职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市功能区司法局、洋河司法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市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王昊市长批示精神,传达了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对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代表进行颁奖,并由沭阳、泗阳、泗洪、宿豫、宿城作表态发言。

  3月27日,王昊市长批示肯定司法行政工作,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务实进取,开拓创新,在维护社会稳定、普法宣传、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六增六强”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同时,希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以国家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为主线,全面深化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大的力量。

  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紧扣“进入全省先进行列”这一目标,以社会治理创新创优年和深化改革攻坚年为主线,坚持“法治统筹”,聚力抓好“四项重点”,实施“八大工程”,努力打造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宿迁样板。

  

  会议要求,坚持“法治统筹”,着力把法治打造成宿迁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切实做到“五方面统筹”,一是统筹推进党对法治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二是统筹推进法治宿迁、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三是统筹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统筹推进法治惠民实事项目,五是统筹推进“法律服扶贫”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会议强调,全系统上下紧扣关键环节,突出“四项重点”,确保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一是聚力推进法治规划促发展,要立足法治宿迁建设长远发展,提前谋划、抓紧对接,高质量编制“十四五”法治建设规划。要加强法治理论研究,成立宿迁市法治建设研究会,加强与高校和法治专业研究机构合作,为深化法治建设实践提供智力支持。二是聚力推进法治创建促争先。市委市政府已经明确争创国家级法治政府示范市的工作目标,要以此为契机,全方位推进法治示范创建活动,加强市县创建联动,积极构建法治示范创建共同体。三是聚力推进法治改革促创新。以“深化改革攻坚年”为抓手,推动全市122项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举措落地落实,着力为“中国之治”地方实践作出更多宿迁探索,为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前列提供更多宿迁经验。四是聚力推进法治督察促落实。建立健全法治政府年度报告制度、重大责任事项约谈制度、挂牌督办制度、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制度等制度体系,以督察方式促进领导职责和主体职责落地落实。持续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以及食品药品、劳动保障等重点领域专项督察,着力形成制度化的督察工作机制。(王秀)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