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宿迁5项举措加强司法所队伍建设
2020/04/07 14:28  新华报业网  

  3月23日,宿迁市司法局印发《关于加强司法所队伍建设的意见》,从5个方面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合格、服务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所队伍,着力推进和保障全市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把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好干部放在基层司法所领导岗位,按照“八个有”标准实现全市司法所党组织建设全覆盖,在全市实施司法所党建“先锋工程”,广泛开展 “先锋支部”和“先锋党员”评选活动,以党建促所建、以所建带队伍。深化人员编制管理,将政法专项编制向司法所倾斜,推动机关力量下沉,充实基层工作力量。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乡镇(街道)布局优化,依法同步开展基层司法所撤并工作,充实到大、中型司法所,确保编制不减、人员不少、队伍强化。深化业务能力培养,规范全市司法所机构设置、岗位管理、工作流程、贯标工程等,重点选配具有法学、心理学等核心专业背景的人员充实到司法所,推进司法所队伍建设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四是深化勤廉作风养成,在司法所队伍中大力弘扬“认真、顶真、当真”作风,破除基层司法所队伍中存在的大局意识淡薄、责任意识不强、办事推诿拖拉、敬业精神萎靡等突出问题,推动司法所队伍强作风、增效能、优服务,推动提升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群众满意度。深化工作机制创新,建立交流任职机制,在县(区)司法局机关与司法所之间和司法所与司法所之间建立科学的交流任职、轮岗挂职、跟班学习等机制,深化选派党建指导员和机关干部下沉司法所制度,推动法学院学生、实习律师到司法所跟班实践,实现司法所在人员、专业、业务上融合发展,打造多元化、复合型司法所人才队伍。

  王秀 陈戈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