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沭阳“2020春风行动”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
2020/04/15 16:58  新华报业网  

  2月份以来,沭阳县司法局多种形式推进“2020春风行动”深入开展,整合工作人员、律师、普法志愿者等力量线上线下提供法律服务,不断丰富活动形式,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网络云阵地+实体阵地”同步建设。沭阳县目前共有省级法治文化示范点7个,为让群众能够突破时空限制,随时随地观赏法治景观,学习法律知识。依托实体阵地打造“网络云阵地”,拍摄法治阵地宣传视频并进一步探索VR观赏模式提高体验感,让群众足不出户随时“云游”当地法治场所。在搭建云阵地同时,继续挖掘当地资源进一步打造新的法治场所,目前位于柴米河湾生态公园的生态修复法治基地正在建设中。

  二是“网络课程+实体课程”同步推进。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组织12348法律服务队进企业、进园区进行法律服务,提供“法治体检”同时,利用“法护企业”微信群、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及时推送“法治大讲堂”“风险提示”等法律知识,结合热点邀请律师拍摄“律师访谈”短视频,提供专业法律指引。在各批次中小学开学复课期间,沭阳县司法局组织司法行政工作人员配合公安、医护人员进行防控工作,为学生及其家长提供风险提示、疫情防控知识等“法治礼包”,同时组织律师、工作人员走进学校上好“开学法治第一课”。法官、检察官、律师等法律工作者通过直播、PPT教学视频等方式进行“云授课”,为学生讲解加强自我防护、预防青少年犯罪、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等主题法治课,做到法治课程“不停学”。

  三是“网络服务+实体服务”同步提供。在12348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窗口正常提供法律服务的同时,充分利用服务大厅的法律服务智能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条检索、律师查询等功能性服务。推进“公证”“法援”事务网上办、线上办,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公共服务指引和申请材料的前置审核工作,提高事务办理效率的同时确保现场人流不聚集,减少病毒传播风险。(吴蒙蒙)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