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2020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0/04/18 19: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8日上午9点,为期一个月的2020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开幕。

  宿迁是中国最重要的白酒产地之一。自2012年荣获“中国白酒之都”称号以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酒都建设,产业能级不断增强,酒都底蕴日益丰厚,酒都品牌影响力实现新提升。目前,宿迁已成为拥有六枚中国驰名商标的白酒产区,也是世界十大烈酒产区和三大湿地名酒产区之一,拥有 “洋河”“双沟”两大中国名酒,洋河蓝色经典、双沟珍宝坊等系列白酒享誉五湖四海。为更好地推进中国酒都建设,促进全市酿酒产业与文旅产业加速融合发展,彰显酒都品牌效应、精塑中国酒都形象,宿迁市举办了本次“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正如市委书记张爱军在开幕式上推介宿迁时所说,宿迁以“春暖酒都,梦圆宿迁”为主题,把 美酒、文化、旅游融合在一起,举办中国酒都(宿迁)文化 旅游节,既是进行一次全新的探索,以此来全方位地展示宿迁;也是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让大家携起手来、合作共赢。“我们将以此次盛会为契机,致力建设‘中国酒都’,进一步深化酒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支持各类酒企发展壮大,着力构建以龙头企业为引领、以特色酒企为梯队、以酿酒相关产业为配套的特色优势产业集群;致力发展文化产业,进一步 加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着力壮大市场主体、优化结构布局、培育新型业态、强化政策保障,努力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 展;致力抓好全域旅游,进一步丰富特色旅游产品,打造经 典旅游路线,加快建设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

  据介绍,本次活动分为开幕活动、文旅活动和经贸活动等三个部分。开幕活动包括2020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开幕式、谷雨论坛和嘉宾酒都行等3项活动。文旅活动精心策划了14项,包括正在开展的2020骆马湖踏青赏春活动、“酒都宿迁”深度体验二日游等活动,以及即将开展的第十届中国月季展览会、“玩转酒都,畅享宿迁”旅游打卡活动、春夏旅游产品发布暨“心随花开”三台山衲田花海春季音乐节、临淮渔家风情美食节暨第四届温泉啤酒龙虾音乐节、2020中国宿迁骆马湖第二届国际沙雕展、成子湖“泛溪问水,花旅奇缘”五一系列活动、项王故里—“穿越千年,梦回西楚”主题体验季活动、2020“嗨在宿迁”美食节等。此外还有9项经贸活动,包括酒都文化旅游展、美酒品鉴会、封藏大典、京东酒都宿迁品牌日线上活动、“台商走电商”创新发展交流会、2020运河品牌电商大会等。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孙义 杨群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