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宿迁市司法局服务发展成效明显获市领导充分肯定
2020/04/24 16:09  新华报业网  

  4月23日,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在调研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时强调,要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社会治理创新创优年”活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勇于探索创新更多特色新举措,全力开创社会治理工作新局面。

  张爱军实地调研了市非诉讼服务中心、江苏宿兴律师事务所、宿城区检察院市非公经济“保健中心”、交通科技联合实验室、宿城中远现代城小区、宿城分局府苑派出所小赵会客厅、市综治中心、河滨街道府苑社区、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等。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信访局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存在问题和工作打算。

  张爱军充分肯定了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成效,并对各个单位工作进行了点评。张爱军充分肯定市司法局服务发展成效明显,自重新组建以来队伍形象明显改善,在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中大幅进步、首次获得优秀等次,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排名显著提升;提前超额补齐小康指标短板,全市律师万人比由1.77跃增至2.33;完善非诉讼纠纷化解机制,与法院形成相互促进的诉调对接机制,有力缓和了社会矛盾;成功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明确争创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目标,目标高远,措施有力。

  张爱军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政法机关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特别是在推动社会治理创新上勇于探索实践,总结出了一些特色经验和做法。当前,我市既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又处于社会矛盾的凸显期。各级政法机关要从长远发展和全局高度看待社会治理创新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敏锐性,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解决问题,切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战略主动仗,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张爱军强调,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政法队伍是关键。要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为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保驾护航。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更高要求锻造政治素质,更高站位增强履职本领,更高标准强化纪律作风,全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宿迁政法铁军。

  宿迁市领导李荣锦、韩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金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良平参加调研。

  王秀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