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泗洪多措开展法律扶贫“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确保实现5个100%
2020/04/29 18:04  新华报业网  

  4月28日,泗洪县司法局、农业农村局、扶贫办联合召开泗洪县法律扶贫“百日攻坚”誓师大会,龙集、曹庙等乡镇纷纷表态发言,誓言聚焦贫困人口一户一策法律援助、经营项目法律体检等五大举措,精准发力。确保实现低收入人口法律需求100%落实、低收入人口矛盾纠纷100%得到有效回应、经营项目100%法律体检、村居法律顾问100%配备、五方帮扶项目100%见效。

  聚焦法律服务队+扶贫专干,健全法律扶贫责任体系。充分发挥法律服务、专业扶贫主体作用,建立健全扶贫责任体系,加强全县法律扶贫动态监测和预警研判机制,落实好帮扶举措,夯实法律扶贫工作责任。

  聚焦就业创业扶贫+兜底扶贫,全面开展低收入人口增收项目法律服务。全面梳理低收入人口就业创业法律需求,为其提供精准有效法律服务,帮助其提高防范法律风险能力水平。

  聚焦公共空间治理+扶贫项目,全面强化集体经济收入法治保障。加强公共空间治理法治保障,帮助村居开展法律体检,依法规范经济薄弱村集体经济活动,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聚焦非诉讼纠纷化解+法律援助,力争实现矛盾纠纷就地化解。针对经济薄弱村,重点排查“三农”领域历史遗留的资源权属不清、资产合同纠纷、农民工工资、民间借贷、征地补偿、拆迁安置等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聚焦司法所分类建设+“五方帮扶”,提升基层司法行政服务能力。结合村镇规划调整布局,全面落实“五方结对”帮扶机制,推进司法所分类建设,配齐配强乡镇、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力量,做大做强参与法律扶贫工作力量,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王秀 孙修军)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