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沭阳县“五个不放松”强化“两会”期间社矫管控
2020/05/19 15:20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沭阳县司法局整合资源力量,抓牢“五个不放松”,注重矫正实效,杜绝脱管现象,扎实筑牢“两会”安保维稳“防火墙”。

  抓牢思想防线不放松。下发《关于做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基层司法所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抓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维稳工作。同时,召开全县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及各司法所长会议,重点落实“四个一”,即组织一次检查、召开一次会议,进行一次集中教育,开展一次走访谈心。

  抓牢督查巡查不放松。组成五个督查、巡查组,对全县各司法所重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见面式督走访,对司法所的监管方案、监管措施、档案信息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并详细了解每一社区矫正对象的矫正情况,做到与社区矫正对象本人、司法所、村委会“三见面”。加强定位监管,建立日巡查工作制度,形成以“一网三通”、定位手机、电子腕表、微信群、视频监控等为一体的技术防控网络,有效防止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和人机分离现象发生。

  抓牢落实制度不放松。依法严格落实思想汇报和请销假审批制度,无正当理由一律不得请假外出,严防脱管、失控现象发生。充分利用手机定位系统,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活动情况,对不假外出、不服管教、严重违纪违规的,采取有效措施,坚决予以处理。

  抓牢值班报告不放松。县矫正中心和司法所每天安排值班人员,对重点人员增加走访频次,要求其通过微信号,对自己所在位置,活动范围,当日表现,有无隐患等方面实行日报告制度。同时要求司法所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紧急情况随时报送,确保“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的安全监管不出现漏洞。

  抓牢应急处置不放松。紧扣重要时段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阶段性维稳安保工作等级响应要求,迅速启动维稳安保方案。切实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深入剖析和查找维稳安保风险点,逐一研究落实应急预案,提升安防能力。建立制度化常态化维稳安保运行机制,利用网格化管理建立安保维稳体系。(高晓明)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