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沭阳县“三举措”优化远程视频会见工作
2020/05/27 12:38  新华报业网  

  自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开通以来,沭阳县司法局紧扣民生需求,依托协作平台,推动视频会见深入发展,远程视频会见成功搭建,实现省内各个监狱内外亲情帮扶的“连心桥”。今年1-4月预约67次,成功会见53次,同比2019年分别增长31.37%、47.22%。

  强化远程视频会见宣传。沭阳县司法局近期加强了社会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微博、12348服务队、法律扶贫工作队等多种有效形式对在监服刑人员远程视频会见进行了广泛地宣传,大大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做到了会见由原来的被动通知到现在的主动申请。

  主动架起亲情帮扶桥梁。充分利用挂职民警职能优势,主动联系省内二十余家监狱狱政管理部门,获取沭阳籍在监服刑人员异常信息,并建立服刑人员亲属联系专档,畅通司法所工作人员与服刑人员亲属的电话联系和远程视频会见预约登记。对探视较少、家庭有重大变故、思想波动较大的在监服刑人员,司法所逐一上门走访其亲属,积极动员其亲属发起会见,若发现服刑人员与亲属存在矛盾纠纷而拒绝探视的,积极与监狱联手做好调解工作,促进服刑人员安心改造。

  加强人文关怀服务保障。针对年岁已高、腿脚不便、身体不好、路途较远、长期无会见的服刑人员亲属进行精准帮扶服务,减轻服刑人员亲属的经济负担,让服刑人员亲属深切感受到司法行政的温暖关怀。如遇需三名以上家属探视的申请,在综合考量各方情况后,对确实符合条件的,在征得监狱同意后将立刻通知家属,为其安排会见。(高晓明)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