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沭阳“四个再深入”推进法律扶贫工作
2020/05/29 15:42  新华报业网  

  沭阳县司法局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在法治扶贫中持续发力、持续升温,全力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法治宣传再深入。持续组织律师深入贫困村开展涉农法律法规宣讲活动,深入宣讲关于农村土地流转、农民工依法维权等常见涉农法律问题以及最低生活保障、医疗报销、助学贷款等相关政策,大力宣传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示范带动贫困群众增强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和致富信心,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法律营养快餐”。

  法律援助再发力。以覆盖480个行政村居(社区)法律顾问制度为基础,持续推进贫困户法律援助工作,通过发放贫困户法律援助联系卡,建立法律援助信息员联系贫困户制度,多形式开展贫困户法律援助咨询活动,并定期开展援助案件质量评查,采取随机抽查、半年互评、年终总评相结合的方法,加强对贫困户援助案件的监督管理,提升法律援助工作质效。

  矛盾调处再推进。持续推进“援调对接”机制,坚持“能调则调,能援则援,调援结合”工作原则,守紧矛盾纠纷“源头关”、“监测关”、“管控关”,对排查出的苗头隐患,分类梳理,建立台账,抓住重点问题尤其是群众反响强烈的矛盾纠纷实施精准普法,采取线上订单,线下送法的方式,及时化解邻里纠纷、拖欠农民工工资、民事侵权等矛盾纠纷。

  扶贫帮扶再攻坚。针对贫困户的致贫原因,持续完善脱贫计划,逐户落实帮扶措施,做好结对帮扶工作记录,进一步完善细化“精准扶贫一户一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建立县乡村纵向贯通、部门之间横向共享工作机制,实现各类数据信息共用共享。对清单数据进行定期分析研判,开展百日攻坚,逐项查漏补缺,坚决啃下“硬骨头”。(郭明妹)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