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致敬逆行英雄,弘扬抗疫精神”-沭阳正德中学举行援鄂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0/06/08 11:56  新华报业网  

  为学习抗疫英雄,弘扬抗疫精神,2020年6月5日下午在正德中学举行援鄂先进事迹报告大会暨文艺演出活动。援鄂抗疫英雄王娟、援鄂抗疫英雄夏晓芳、沭阳县仁慈医院护理部主任陆树玲、沭阳县协和医院护理部主任庄娜、沭阳县正德中学校长徐剑、沭阳县正德中学政教处主任仲伟健出席此次会议。

  活动中,王娟、夏晓芳两位同志先后给大家作出了报告,讲述了她们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大爱温暖患者的感人抗疫事迹;言语之中闪耀着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涌动着医者仁心的大爱情怀,透射出坚韧顽强的意志品质,深情真挚的讲述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在场许多观众热泪盈眶,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随后,正德中学董事长、校长徐剑同志对两位英雄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徐剑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来势汹汹,但广大医护人员们却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他们敢战、善战、胜战成为了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我们的教育工作者们也同样一丝不苟,用真心与苦心认真组织线上教学,家长们深度参与,同学们全心投入,纵然山河有恙,不敌世间盛情。

  为致敬两位英雄,正德中学还特别举办了内容丰富的文艺演出活动。吴利玲、洪雷刚等老师带着对美好生活的寄托与对英雄的感谢,饱含深情地为大家进行了诗朗诵《待到春日来》,来自音乐班的男生女生们,也在此次文艺演出中展现了属于正德音乐学子的专业素养,更有来自叶欣欣老师的《芦花》,颇具实力的唱腔,唱出了医务人员如芦花般的高雅纯洁。

  最后,徐剑校长对还有一个月即将走入高考考场的同学们进行了勉励,希望他们能够感悟英雄精神,炼就英雄本事,奋力拼搏,成就自我,担负起造福社会、报效国家的光荣使命。(王宛青)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