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沭阳县汤涧镇:小网格发挥大作用
2020/06/09 10:29  新华报业网  邹成波  

  近日,沭阳县汤涧镇镇区的某超市,有一位中年妇女没有出示苏康码就进入超市购物,虽然进出时间只有短短的五分钟,但镇政府的网格信息就显示了这个画面,镇政法委员周少杰也在最短时间内赶到超市,对超市工作人员进行严厉批评。这就是小网格在关键时刻发挥的大作用。

  早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汤涧镇疫情防控副指挥的周少杰就处处冲锋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在他的安排指挥下,成立了网格员疫情防控应急志愿队,面对严峻疫情,网格员们积极参战,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网格长周少杰也在小网格里彰显青春,积极奉献力量。

  疫情初期,很多群众对“新冠肺炎”没有太多的认知,为让大家在思想高度重视,周少杰把全镇38名网格员组成12支科学防疫宣传队,通过微信群、小喇叭、发倡议书等多种方式进行防疫科学宣传,网格员们带着消毒器材工具,边消毒边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已牢牢记在38名网格人员的心中,不聚集、不聚餐、出门戴口罩、室内开窗通风、常洗手讲卫生等防控措施已通过网格员的小网格传送到每家每户。

  “顾老弟啊,你今天要买的菜,我已经替你买好,放在你家门口,你就安心在家看电视,按时接受检测,这就是对我们防控疫情的最大支持,谢谢你们的配合。”这是汤涧镇顾洼村网格员王芳与本村隔离对象顾陈柱的简短通话。挂断电话,顾陈柱就对媳妇石婷通电话说:“想不到我们一家四口都被隔离了,网格员这么关心我们,他们是为我们好!”这是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网格长周少杰为隔离人员提供的为民服务举措,解决被隔离人员的后顾之忧。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阵地,周少杰带领网格员主动亮出网格员身份,冲锋在前,就连全镇40多家被隔离人员每天缺一斤米,周少杰都能在网格中看得清清楚楚,他总能按时把必须生活用品送到各户家中。

  网格员利用大数据积极配合镇村干部排查相关信息是疫情防控的基础,因此,网格长周少杰就充分利用网格数据的优势,开展实有外来人员的排查,协助驻村服务组、社区民警、村干部、镇村卫计人员进行外来人员及车辆的登记,构建“五位一体”责任包保机制,使全镇外来人员无一漏登漏报,发挥了网格员熟悉情况掌握情况的优势,他们以村、社区为单位,主动下沉到一线,奋战在疫线,形成哪里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

  在疫情相对稳定,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全镇38名网格员又投入到新的防疫工作岗位,他们正确引导进厂工人戴口罩、测体温、进消毒间,在镇区街道的各大超市、市场等公共场所正常值班,劝导每个进出公共场所人员出示苏康码佩戴口罩。网格长周少杰说:“只要有一丝一毫的疫情,我这个网格长就会永不下疫线。”(邹成波)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