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沭阳南湖街道:让“12345”热线成为群众和政府的“连心桥”
2020/06/09 16:02  新华报业网  赵金浩  

  沭阳县南湖街道积极关注群众诉求,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坚持“线上+线下”处理12345热线问题,让“12345政府热线”成为政府和百姓的“连心桥”。

  南湖街道坚持用心、用情解决民生难点问题。今年初,市民通过12345热线反映,中心居委会淮东组西侧,位于重点工程边上的道路被泥土覆盖,阴雨天道路泥泞,无法通行。街道领导第一时间责成街道分管人赶到现场查看,并组织人员进行清理。附近一位姜姓市民说:“没清理前怕路上的泥土带回家中,现在怕将脚上的泥土带到路上。”

  大刀阔斧处理问题是该街道的一贯作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12345热线反映的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安排专人负责,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今年2月6日,市民诉求辖区铁路桥涵洞南侧150米处的道路上被附近的一家企业堆放泥土,下雨天,导致道路泥泞,不便通行。街道及时与该企业联系,当天即清理干净。3月3日市民投诉南湖街道苏州西路老化肥厂生产区北侧院子里在洗砂,污染环境。街道建设环保办及时配合县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对该作坊进行严格执法工作,实施“两断三清”处理。街道工作人员与反映人沟通,反映人深有感触地说:“我当初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反映一下,没想到你们处理得这么干净利落。”

  居民通过12345热线反映的问题涉及方方面面,该街道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原则,对居民反映的所有问题做到及时办理,能解决的及时解决并回复,一时不能解决的做好及时沟通和解释工作。今年以来,该街道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线上与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联络协调督促处理,线下到现场面对面落实,确定标准,确保反映问题有人解决、防止反弹,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5月29日一网民反映沭阳图书城公寓文创楼18楼楼梯通道门打不开的问题,街道小区指挥部工作人员接投诉后迅速赶到现场,1小时就将问题解决并联系投诉人现场查看。投诉人对如此快的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该街道对12345热线反映问题的处理,实行每周一梳理,每月一通报,通报问题件数、处理速度、回复满意度。对处理不及时、不到位的提出批评,并在街道会议上做出检讨,公开承诺完成时限。今年以来,南湖街道12345热线交办事项1441,其中满意件为1373件,满意度达95%。(赵金浩)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