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宿迁后续照管站帮助后续照管人员实现“安居梦”
2020/06/23 16:35  新华报业网  

  近期,泗阳县众兴镇照管对象田某专程来到宿迁市后续照管指导站,为他们送上一面写有“真情照管、解决难题”的锦旗,感谢他们帮助自己实现了“安居梦”。

  田某2017年6月因吸食冰毒进入东海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当年5月田某儿子因患急性白血病急需大笔治疗费用,此时,恰逢田某家房屋拆迁,所以,田某与征收办协商,将原本计划

  置换安置房换成拆迁补偿款

  为孩子治病。2个月后,孩子治疗无效去世,田某妻子也与田某协议离婚。

  去年5月,田某解除强制隔离戒毒,由众兴镇司法所负责后续照管工作。众兴服务站在回访、帮扶过程中,了解到田某居无定所,与年近八旬的母亲相依为命,母亲唯一的愿望就是能为儿子买一套房子。由于目前房价高,田母希望能买到安置房从而帮助儿子解决住房难题。为此,她和田某多次到当地政府、拆迁办表示愿意返还2年前的拆迁款,而当地拆迁办以田某家在安置房与拆迁款之间反复变动违反拆迁安置正常程序为由,不予办理。无奈之下,田某抱着一丝希望向泗阳县后续照管工作站求助。

  泗阳县后续照管工作站了解这一情况后,及时向宿迁市后续照管指导站反馈,宿迁指导站立即与田某母亲、田某本人取得联系,进一步了解情况,并多次向法院、律师事务所咨询相关法律法规,他们一致表示,由于田某家在安置房与拆迁款之间反复变动已经违反了拆迁安置的正常程序,且时间较长,办理的难度很大。泗阳县征收办也表示与田某共同拆迁的住户均已安置到位,田某若需要购买安置房,必须要将之前的安置款全数退回到国有账户中,随着拆迁结束该账户已经关闭,如果要将拆迁补偿款换成置换安置房非常不易。

  为促使田某购买安置房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宿迁市指导站、泗阳工作站积极与当地分管领导、乡镇领导、征收办协调、对接,并请民政部门和田某所在居委会分别为田某出具了经济困难情况证明,最终,通过多次电话、协商讨论、现场会办,县征收办决定帮助田某开辟一个特殊的帮扶渠道。

  今年5月初,经过宿迁后续照管指导站、泗阳县司法局、县征收办、众兴镇政府等部门的多方努力,县征收办向分管拆迁征收工作县委常委汇报后,召开党组会进行会办研究,最终决定为田某开通“绿色通道”实施人性帮扶,同意田某以拆迁户身份重新购买安置房。

  目前,田某操守保持良好,已在本市就业,并被列入后续照管“千人计划”。(王秀 李红明)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