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泗阳县司法局三举措做好普法宣传工作
2020/07/03 15:41  新华报业网  

  泗阳县司法局结合实际、精心准备、扎实推进,多措并举提高法治宣传成效,让法治深入人心。

  平台建设与普法宣传相结合。积极运用县级“双微”普法平台与各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司法所作为开展法律宣传的主阵地,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传播形式,广发开展有深度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利用“泗阳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平台进行在线“宪法有奖竞答”活动,通过定期抽奖,不断增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积极打造宪法主题法治公园、宪法法治文化广场,设立宪法法治长廊,不断提高社会对宪法的关注度。

  特殊节点与普法宣传相结合。紧抓重要时间节点,重点突出“4.8”“12.4”普法宣传主题日,加强与县级各执法单位间的联动交流,选择到人群集中广场,设立法治宣传咨询、问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与县宣传部、文广新局共同举办全县公职人员“法治在我心中”演讲比赛等,利用现场直播,电视转播等形式,形成公职人员带头学习宪、遵守宪法的良好氛围。

  工作考核与宪法宣传相结合。牢固树立“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理念,积极向人大争取汇报,将各机关单位普法工作纳入到绩效考核和文明城市创建考核内容中,与其他工作共同安排、部署、检查,推动各部门健全完善党委中心组依法履职、决策等制度,通过建立普法责任清单制度,明确把宪法宣传作为各单位开展普法的首要责任、共同责任,推动宪法宣传落到实处。通过“双百行动”系列活动,定期组织律师、法律顾问到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自觉树立尊崇、遵守、维护宪法意识。

  王秀 朱珠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