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沭阳沭城街道: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2020/07/06 13:24  新华报业网  

  生命是宝贵的,健康是重要的,安全生产工作关系民生福祉,是各行各业关切的大事。安全生产事故重在防,必须提升全民安全意识,责任主体各司其职,努力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宣传全覆盖,着力提升全民安全意识。一是立足培训重点,着力提升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素质。组织开展教育培训和法规咨询活动,规范要求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二是倡导安全发展理念,着力提高安全文化水平。坚持和倡导安全发展理念,积极开展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宣传活动。注重总结并推广优秀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好做法,树立安全文化建设先进典型。三是广泛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着力营造浓厚的安全舆论氛围。编印科学性、知识性、实用性较强的《安全知识读本》以及其它类型的读本、挂图,制作展板,宣传资料,横幅,出动宣传车,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教活动,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

  培训再深入,打造安全生产专职队伍。结合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行动的深入开展,把安全知识宣教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企业。对学校,开展以“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等为内容的的安全课,设立中小学校安全辅导员岗位,加强师生安全工作辅导。学校成立安全工作专职队伍,定期组织各类消防演练,以应对突发情况;对社区,积极推广先进经验,编印并免费发放市民安全知识宣传册,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安全文艺活动,动员小区居民广泛参与,提高家庭安全防范意识,形成全民皆是安全员的良好局面;对企业,举行安全知识竞赛和班组安全技能比武等活动,在活动中比拼技能,评选出实力强的队伍组成宣讲团,配合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此外,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舆论监督作用,进一步扩大社会宣传教育覆盖面。电子政务,提供全社会监督窗口。每年在主流媒体、网络宣传安全生产工作讯息、动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正确引导和监督作用,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舆论支持和保障。

  排查再细致,制定应急处置方案。企业落实自身安全主体责任,做好自查自纠工作。细化安全监管事项,做好安全隐患督导,做好安全生产法规服务咨询,为企业建立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做好服务指导工作,做好安全生产检查,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重大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态势。持之以恒地抓好安全生产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促安全发展的能力。采用科学管理数段,透过危险源的辨识,根据后果的严重程度和发生事故的可能性来进行风险评价,确定重大危险源,再进行重大危险源的有效控制和管理。务必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建立应急救援组织或配备应急救援人员。配备必要的应急器材、设备,并定期组织演练。杜绝违章作业、违法建设,违法经营、违规储存,做好安全管理。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沭城街道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上下齐抓,建立并完善逐级负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处处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良好局面。(魏伟单丹丹)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