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泗阳县司法局强化人民调解工作
2020/07/10 16:26  新华报业网  

  泗阳县司法局狠抓基层人民调解工作,通过提前介入“苗头问题”、深度会诊“疑难杂症”、及时巩固“化解成果”等措施,进一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

  动员基层司法所、人民调解员、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矛盾纠纷排查,特别是针对劳资纠纷、征地拆迁、土地纠纷等领域开展重点排查,对重大矛盾纠纷实行“日报告”,并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及时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针对部分疑难案件,建立了以县人民调解委员会为基础,以司法、信访、公安等单位为补充,实行矛盾纠纷联合调处。此外,积极引导调解员参与重大矛盾纠纷及涉法涉诉问题的调处工作,调解力量实现从分散向集聚的重大转变。

  实行案件评定和定期回访的工作机制,对于涉及人身死亡、案情复杂的重大疑难纠纷,坚持每月不定期开展案件评定,总结调解经验。指派专人了解当事人协议履行的情况,思想动态以及行为有无异常,坚持一回访一记录原则,并记录当事人对调解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巩固调解成果。

  王秀 朱珠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