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宿迁律协党委“三个提升”强化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2020/07/10 16:27  新华报业网  

  宿迁市律师行业党委以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为契机,以提升引领力、凝聚力和辐射力为抓手,推进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深入开展。

  提升党建引领力。实施“党建入章程”工程,把党建工作写入律所章程,明确规定党组织建设及功能作用;确立党建引领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思路,强化律师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律师队伍;建立党员律师与党外律师互帮共建机制,共同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交流活动,强化律师队伍理想信念教育。今年以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奋斗精神”“学党章、强党性” “党员警示月教育”等学习教育活动6次,共有250多名党员律师参加了学习教育。

  提升群团凝聚力。加强党群活动中心阵地建设,开展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程,阵地建设达标率达到92.8%;探索“1+9”律师党建暨楼宇党建模式,打造楼宇党建示范点,在律师大厦、兴邦大厦等律师事务所集中的商务写字楼,投资50余万元建设完善党建阵地,为律师党员和党外律师提供综合性活动阵地和服务平台;突出党群联动机制,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联合党支部为核心,积极向未建立党组织的律所辐射,开展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文化共融等共建活动,形成了党建工作共享共建新格局。

  提升党建辐射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律所党支部、党员律师深入村(居)、社区,开展上党课、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和基层党建法律培训等共建活动。今年来,已深入1200多个村(居)、社区,上党课、党建培训2000多场次,上门办理法律援助30多件;开展法治宣传、法律体验、矛盾调解、法律讲座等进企业活动,重点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发展中的法律问题,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到目前为止,已进驻中小企业200多家,开展法治宣传、法治讲座、法律咨询1000多场次,开展专项法律体检500余次,出具各类风险提示300多条,调处各类中小企业矛盾纠纷400多件;组织党员律师常态化开展助老、助学等公益服务活动,今年来,全市已有210多党员律师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助老、助学等捐款捐物活动,累计捐赠款物达100多万元。(程遥)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