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宿迁部门联动治气让“天更蓝”
2020/07/31 14: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30日下午从宿迁市生态环境局、商务局等部门联手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市PM2.5浓度为49μg/m3,同比改善7.5%;空气质量优良率67.6%,同比改善10.1%;臭氧超标33天,较同期减少6天。但根据省重新下达的相关指标,宿迁治气任务仍很艰巨。为改善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宿迁市下半年将紧扣更高要求的约束性指标,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开展五大专项行动,确保年度PM2.5和优良天数比率“双达标”。

  开展VOCs全过程减排专项行动。聚力开展VOCs治理攻坚,强化源头控制、过程监管、末端治理、企业自主减排,有效控制臭氧污染。开展园区和集群整治专项行动。组织完成涉VOCs工业园区、企业集群、重点管控企业排查,明确VOCs主要产生环节,逐一建立管理台账。开展移动源污染防治专项行动。依法查处一批明显排放黑烟的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并在媒体上宣传报道,形成对冒黑烟等超标排放违法行为的威慑力。开展秋冬季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组织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完成国家下达的秋冬季PM2.5降幅和重污染天数改善目标。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行动。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模式,持续开展VOCs专项执法行动。

  宿迁市商务部门、中石化宿迁分公司加入治气行动并进行了周密部署,强力推进成品油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商务部门对加油站(点)油罐防渗改造、油气回收治理、油品提升、夜间错峰加油等工作,明确目标任务,严格落实责任。同时开展成品油行业专项检查,尤其对加油站(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整改销号制度,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做到整改到位一个,销号一个,直到全部符合标准。畅通举报渠道,加大巡查力度,配合市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无证“黑加油点”“黑流动油罐车”坚决予以取缔。目前,全市共有349个加油站,根据要求,所有加油站都已安装了二次油气回收装置,其中8个加油站针对油气回收装置还安装了在线监控系统。市中心城区所有加油站将安装三次油气回收装置和雾化装置,进一步降低油气排放,对国控大气监测站点周边1km范围内的加油站开展先行试点,2020年9月底前安装到位。中石化实行错峰加油措施,6-9月每天晚8点至次日早6点,提供优惠油价和其他优质服务,引导车主避开中午高温时段加油。以92号汽油为例,目前价格为5.66元/升,加满200元,电子券节约5元,用加油卡价格优惠0.2元/升,节约7元,再赠送一次自动洗车约10元,这样算下来,加满200元最高便可节约22元。油库和加油站还实行夜间装、卸油。

  通讯员 徐万宁 邵丹 邹新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