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沭阳南湖街道励精图治抓落实
2020/07/31 17:07  新华报业网  

  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沭阳县南湖街道以具体工作为抓手,以作风建设为动力,“强三真,比担当”,励精图治,一心一意抓落实。

  强化党建引领。街道成立百盟物流和春晖两个新经济组织党支部;在对新南社区党组织进行整改的基础上,不断巩固提升;推进党的“神经末梢”向居民小区、楼栋延伸,设立426个党员楼栋长,让他们成为邻里守望、贴心服务的“红管家”。

  加强棚户区改造。把征收拆迁作为贯穿全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指挥部统一领导、班子成员进组带队,形成比学赶超的征收氛围。截至目前,先后进行了5次集中征收共1000多户,完成交办重点工程地块的14户征收,安置房清理工作共结清667户、房款4621.8万元。

  强化城市管理。在做好日常巡逻源头控制的基础上,结合房屋征收,共拆除违建37处980平方米;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清理店外店经营47家,对小区、庄台的42处停车点进行规范,对18条河道进行清理,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狠抓民生建设。投资680万元的沭河二期、盛唐世家、小区供水改造基本完成;投资47万元的天下景城、浦东国际、健康家园小区 “四水”整治完成招标,同时加快如东实验小学项目建设。巩固精准脱贫成果。街道共有建档立卡户666户1942人已全部脱贫,现防贫监测户17户82人,相对贫困户10户45人,边缘户2户5人。深入抓好公共空间治理。通过排查梳理,公共空间治理新增进入平台交易24笔,共计26万元。

  推进社会治理。以排查整改为重点,共排查隐患120余处,关停企业7家,关闭无证幼儿园、托管机构52家,清理“三合一”场所5处、“群租房”5家,清除违法违规“小化工”储存场所1个;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实现 “网格化信息系统、社会面监控系统和视频接访系统”的“三网合一”基本要求;以 “七抓” “零报告”工作机制。加大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成功处理矛盾纠纷23件,12345政府热线和网络问政反映问题处理满意率达96%。(赵金浩)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