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泗阳司法局三举措着力构建全民普法新格局
2020/08/05 16:55  新华报业网  

  泗阳县司法局积极全面完善普法机制,挖掘本土法治文化,借助网络平台,营造浓厚学法氛围,构建全民普法新格局。

  强化制度建设。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制度,进一步深化主管部门与各行业部门的分工合作,出台责任清单、考核机制、媒体公益普法制度等相关机制。建立普法督查小组对各单位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考评和工作情况通报制度,切实提高普法宣传影响力和作用力。

  注重地方特色。培育打造富有泗阳特色的法治文化品牌,挖掘泗阳本土法治文化,加大农村文化教堂、法治公园、法治文长廊、等法治文化教育阵地的建设力度。积极引导专业文化团队参与法治文艺节目的创作生产,将法治文化融入曲艺节目中,先后创作了小品《如此普法》、朗诵《七五普法做的好》等法治文艺节目,今年以来,开展送法下乡法治文艺演出22场,收到了良好普法效果。

  创新宣传渠道。积极营运“泗阳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公众号与“泗阳司法”微博账号,及时发布司法行政资讯,随时向群众提供最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2020年以来,发布信息近千条。组建238个“泗阳法润民生”微信群,覆盖238个村居,辐射人数两万余人,变“村民跑腿”为“信息跑路”,线上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增加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王秀 朱珠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