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开启油库安全环保智慧之旅 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走进宿迁公司
2020/08/13 17:35  新华报业网  

  “油库竟然闻不到一点油味”“中控室是油库大脑,实时监控油库的运行情况”“油库绿树成荫、环境整洁,仿佛走进了花园”“太阳能使用以来已经节省自投产以来节电1.3万度电”……8月13日上午,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走进宿迁黑鱼汪油库,让参观嘉宾真实感受到,油库不仅有油罐、发货场、油罐车,还有蓝天白云、绿树成荫、落英缤纷。

  本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宿迁市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消防救援支队、项里街道办等相关政府部门,油库周边居民、学校家长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共计50余人走进黑鱼汪油库,共同开启油库安全环保智慧之旅。

  “如果把油库比作人的话,那么中控室就是整个油库的大脑”。嘉宾认真听取现场人员的专业介绍,时不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得知中控室集成了储罐液位温度监测、可燃气体报警、周界报警、视频监控、门禁管理等30余类操作及管控系统,嘉宾纷纷表示油库安全管理十分到位。在显示屏前,工作人员详细介绍覆盖油库的罐区、发货场、码头、化验室等各个重点作业场所和进出口要害部位的监控画面。

  随后参观嘉宾进入发货场了解发油流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现场有三辆油罐车正在装油,但现场闻不到一丝油气味,主要归功于油库油气回收装置,在装卸油品的过程中,将油气收集起来,通过吸收、吸附或冷凝等工艺,使油气从气态转变为液态,变成油品回收入罐。随后,嘉宾还参观了油库油污水处理装置、油库质检室和消防控制室。

  黑鱼汪油库始终坚持以“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为环保理念,用行动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周边居民代表李先生说:“原本以为油库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这次进入油库参观,才发现黑鱼汪油库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油库的智能系统、环保设备设施,还有油库绿化打消了以往的顾虑,回去之后,一定要把我的所见所闻告诉我的朋友和家人。”

  国企为国,在宿兴宿。此次黑鱼汪油库公众开放日活动,将会成为构建崭新社会公众关系的新起点。中国石化宿迁石油始终坚持以保障市场供应和确保安全生产为己任,持续不断推进加油站网络建设、油品质量升级,致力于服务宿迁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百姓生活,为宿迁的碧水蓝天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为宿迁人民的美好生活加油!

  通讯员 戴明明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