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沭阳县司法局“三带头”践行文明餐桌行动
2020/08/18 16:00  新华报业网  

  为推动局机关党员在践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文明用餐等方面示范带头、走在前列,沭阳县司法局决定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主题活动,以“三带头”厉行勤俭节约。

  带头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围绕推动文明餐桌行动,局成立“一把手”负责制,形成全员参与、全员监督的活动机制,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主动践行“文明用餐、节俭消费”,公共用餐场所不肆意喧哗,开展“光盘”行动,吃不完打包带走,外出就餐不求奢华、不讲排场、拒绝一次性筷子,确保“文明餐桌”行动不流于形式,逐步完善相应的激励和监督机制,坚决杜绝浪费现象。

  带头遵守“文明餐桌”承诺。开展文明诚信承诺活动,做到机关(食堂)餐厅用餐礼让他人,遵守秩序,珍惜粮食;公务用餐点餐适量,不讲排场,剩菜打包;在家庭推行绿色餐饮,做到家庭用餐合理安排,追求健康,摒弃陋习。同时,结合“道德大讲堂”、“我们的节日”等活动宣讲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深刻含义,宣讲文明用餐、节俭消费的价值理念,为创建“文明餐桌示范点”当好形象代言人、做好引领示范者。

  带头宣传“文明餐桌”理念。组织观看倡导勤俭节约、绿色用餐消费理念的公益宣传片,宣传文明用餐理念,培育文明就餐优良风尚,就如何培养和保持文明用餐的习惯,深入开展交流谈论,大力倡导“吃多少打多少”,“少打勤补”等文明用餐理念,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社区,深入家庭,宣传“文明餐桌”行动,普及餐桌文明礼仪,广泛传播“文明用餐、节约惜福”理念,推动餐桌文明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郭明妹)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