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宿城:“挎包工作队”令居民们好安全
2021/02/06 21:0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立正,稍息,今天我们主要任务就是走访小区,查找一些安全隐患,做好宣传登记,请各组做好准备。”2月6日上午9点,宿迁市宿城区8名挎包工作队队员在市区楚街管理办公室旁列队集合,组长程永喜出发前布置任务。

  楚街是宿城区集购物、休闲、娱乐、旅游、文化为一体特色商业街,周边有四个居民小区,为打造平安社区,秉承“重点突出、协作配合、树好形象、追求高效”工作理念的挎包工作队今年月初应运而生。

  队员们身着蓝马甲、身挎文件包,他们中有的是辖区派出所民警,有的是社区工作者。每天不间断巡逻各个街区、小区,入户调查、收集信息,宣传法律法规。“平时工作时,除佩戴记录仪外,挎包里还带着宣传材料、笔和本子以及日常登记的一些手册。”楚街警务室主任、挎包工作队队长高新舜说,“通过对辖区的民警和网格长采取不定期走访,或查看疑难问题处理结果等方式,开展检查监督工作。”

  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工作队组建上岗一个月来,仅古城街道楚街警网融合工作站,就走访楚街店铺732家,核查登记从业人员2800多人,检查九小场所消防安全600多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200多处,并全部按限期整改到位。

  宣传、走访、排查……,挎包工作队队员每日穿梭在街道社区的各个角落,给商户、居民留下了满满的安全感。

  顾晓林在楚街经营一家羊绒衫门店已经有十多年了。去年12月,一位顾客购买羊绒衫忘了付款,本以为顾客想起来就会过来结账,可等了两三天还是没来,她便向挎包工作队队员反映了情况。没想到队员们还真帮她找到了那位顾客。于是,顾晓林立即联系并收回了500元欠款。为此,她还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队员。

  组织发动广大干部群众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成了眼下挎包工作队的重要责任和任务。队员们深入辖区宾馆、娱乐场所,查看温度计、消毒液,走进街区宣传防控知识,登记重点人员信息,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位。为此,他们还建立了涵盖所有店铺的九大微信群,及时发布有关疫情防控通知要求,确保最新信息快速传达,很多外地客商决定留下来过年。一遍又一遍的宣传、讲解,看似简单,实则不易。队员季建东说,在这个过程中也曾遭遇有些人的不理解或者无视。可他觉得,只要能够保障辖区每一户居民的生活安全,就是值得的。

  “这‘挎’和‘跨’这个字,是个谐音字,包挎到身上,就意味着要跨入店门、家门,责任就扛在肩上,给群众送去平安。”高新舜说。

  通讯员 杜永昌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